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乙盛-KY(5243)在電動車訂單貢獻增加下,8月合併營收彈升至近10億元的規模,月增14%、年增近24%;法人指出,乙盛-KY在電動車訂單成長、TV進入出貨旺季,加上伺服器出貨穩定增溫,9、10月合併營收有機會續揚,而11、12月通常會步入淡季,不過隨著車用訂單比重提升,預期乙盛-KY 11、12月營收降幅應不致如過去明顯。
乙盛-KY為鴻海(2317)集團旗下專業模具、機構件廠,而配合客戶全球布局的需求,大陸、馬來西亞、墨西哥等地都有設廠;乙盛-KY於2014年打入TESLA供應鏈,從Model S、Model X到最新的Model 3都有接單。乙盛-KY目前TV應用仍占營收5成,其餘則為車用、雲端與3C等產品。

乙盛-KY受惠於電動車訂單貢獻提升,加上TV與伺服器出貨增溫,帶動8月合併營收彈升至9.96億元,月增13.9%,年增23.61%,創下近9月高點,法人指出,在Tesla出貨量拉升下,乙盛-KY下半年整體電動車訂單也跟著增溫,加上7~10月通常為TV出貨旺季,而伺服器出貨也穩定增溫,法人估算,乙盛-KY 9、10月合併營收仍有機會持續增溫。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有鑑於乙盛-KY Q3營收可望較Q2增溫,在營收規模放大、人民幣貶值下,法人認為,乙盛-KY Q3毛利率有機會續穩Q2水準。

乙盛-KY過往營收高點通常落在10或11月,主要係受惠TV出貨帶動,而乙盛-KY今年上半年則持續調整TV比重,至於車用與伺服器比重則增加,法人認為,隨TV拉貨旺季結束,乙盛-KY 11或12月營收將降溫,但在車用訂單貢獻提升下,預期營收下彎幅度將較過往收斂。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電子廠展望較不明朗,乙盛-KY今年則因調整產品組合,營收動能也較受壓抑,不過因乙盛-KY在東南亞與墨西哥都設有生產據點,目前大陸以外生產據點則已貢獻營收3~4成,有機會相對分散風險。

乙盛-KY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63億元,年減8.78%;法人估算,受TV產品比重調整影響,乙盛-KY今年合併營收恐較無成長空間,毛利率則先拚穩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