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龍頭大廠國巨(2327) 8月營收正式突破百億元大關,為106.02億元,第6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若扣除君耀2.52億元,營收站穩百億以上,為103.5億元,仍是新高;國巨說明,營收創高主因客戶需求仍暢旺,公司亦有新產能開出,而後續看日廠退出的趨勢不變,技術障礙仍將使供貨吃緊,公司看後續營運仍能維持成長動能。被動元件業內也多認同MLCC的供給仍具缺口,但不如上半年緊峭,近期受中美貿易戰干擾,現貨市場價格出現鬆動,雖仍高於向原廠提的價格,但已有部份下游廠商減少現貨市場購料需求。

國巨今年8月合併營收106.0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78.4%,月增率8.1%;累計前8月營收506.83億元,年增158.5%;若扣除君耀,則單月營收為103.5億元,年增269.4%,月增幅亦為8%,累計前8月營收502億元,年增156.1%。

國巨強調,營收成長動能仍來自因客戶需求暢旺,而公司也因應客戶需求擴大產能,尤其,高階產品如高容、高壓、車用工規電容、金屬電流感測電阻、精密電阻等出貨比重增加,也使公司營收穩增,首次突破百億元大關。

國巨看好後續市場,5G、汽車電子化、工規及其它新興運用對電阻電容需求仍持續增長,而日系廠商維持退出部份產品的營業方向不變,且MLCC有技術障礙、又有中國環保法規限制趨嚴、上游材料供貨吃緊、機器設備交期拉長等因素而擴產不易,預期整體市場對被動元件需求仍穩定成長,公司營運看法也審慎樂觀。

而儘管國巨營收創高,但股價仍持續疲弱,被動元件業內表示,今年上半年缺貨嚴峻的MLCC,在第2季淡季中,大家都有略增加一些庫存,而第3季旺季不算暢旺,致下游客戶的顧料壓力沒有上半年緊張,整體市場仍是缺,但缺口較上半年紓緩。

至於外界屢傳現貨市場價格鬆動,被動元件業內則表示,過去中國大陸現貨市場原本就被炒作的太高了,現在旺季不旺,再加上中國P2P的風暴,也令部份現貨商有資金壓力,降價拋出現貨、回收現金,雖現貨市場的量與大廠供貨量相比,比例極低,但也確實造成買方對現貨市場購料轉為觀望,只不過,長期從供需來看,日系退出的缺口尚未被滿足。

法人則估,若MLCC和晶片電阻價格在第4季均持穩,則國巨單月營收應可都站在百億元以上,今年營收上看900億元,而公司考量公司因應長期合約,新設備將2年加速折舊,短期毛利率可能難再攀高,但全年EPS仍有望突破百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