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三貝德(8489)再度啟動併購攻勢,宣佈併購2家大台中補教業者百大朱希以及百大多向,將於10月認列營收,將會是三貝德整併的第14家補教業者,公司計劃持續針對適合標的併購擴大營運和市占率,目標年底前整合18個補教體系,全台辦學據點將超過60個。

 

以產品組合的部分,第二季線上教育產品占比重49%、勞務收入(補習班)占比重51%。

 

三貝德持續拼併購,旗下的子公司亞洲教育再納入大台中地區百大教育旗下朱希資優教育體系及多向思考數理語文資優體系,此為第13以及14個加入三貝德集團的補習班體系,累計全台辦學據點已達46個,而這兩家實體補習最快在今年10月認列營收。

 

以近期來說,三貝德8月營收1.57億元,創單月營收新高表現,今年以來三月貝德透過併購實體補教業者擴大營收規模,前8月營收年增逾84%,而線上教學產品也有穩定的成長,法人估計,三貝德第三季營收仍可望有創新高的表現。

 

三貝德主要是透過持股51%的亞洲教育進行補行班的併購,亞洲教育自2017年第二季開始整合線下補習班,也透過合資及參股方式,整併全國各地優良補教體系,一年來整合全國各地14個營業規模可觀的大型補習班體系,今年上半年共併購8家補習班,目標年底前完成整併18個體系,全台辦學據點將超過60個。

 

依三貝德規劃的併購標的,目標是年營收5000萬元,淨利率10%,在同地區市占率20%的補教業者;惟另一方面,相對於線上教育毛利率高達9成以上水準,三貝德持續擴張毛利率低的補習班,則會對毛利率造成下修的壓力。

 

而此次三貝德所併購的朱希資優教育體系及多向思考數理語文資優體系,百大朱希分校據點達到8個,為中部之冠,學生屢在私中考試、高中會考、大學學測、指考榮登金榜;而多向思考數理語文資優班深耕台中市北屯區、太平區長達20年,總計5個據點,涵蓋明星私中、高中到大學升學。

 

另外,三貝德一方面併購實購補教業者,也將補習班和原先三貝德的線上事業做虛實整合,陸續提供線上(online)名師錄播、直播、解題等數位課程,結合線下(offline)實體補習班名師面對面的講授課程,完整化教育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