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競國(6108)第二季獲利創下近年新高表現,在匯率走勢有利下,第三季旺季估營運有機會再優於上季表現,第四季若先不估中美貿易戰影響,有機會維持去年持平水準,公司看好未來包括5G/伺服器/電動車等為未來成長主力,泰國廠則持續縮小虧損,明年有機會賺錢。

 

競國共有三個生產基地,包括競國台灣、大陸崑山廠以及泰國廠,占營收比重分別為25%、50%以及25%的水準,產能分佈上,台灣廠月產能22萬平方呎、大陸廠120萬平方呎、泰國廠105萬平方呎。

 

以近期來說,競國第二季EPS 1.34元為近年新高表現,第三季為傳統旺季,估營收還會較第二季提升,再加上匯率有利,本季毛利率也會再向上;至於第四季,目前看來會維持與去年同期持平水準,但還要觀察中美貿易戰的實質影響。

 

以目前競國三地的發展策略來看,競國台灣以少量多樣的市場應用為主,目前主要產品包括cmos封裝板、SMD LED封裝板以及NB CAM為主,其中SMD LED為未來主要發展,目前已有mini LED進入打樣,網通板則迎5G將有新產品,另外,主要應用在汽車頭燈的銅基板,未來也隨著車頭燈全面轉用LED後,推動銅基板需求。

 

大陸廠競陸目前主要產品為網通板、DRAM模組以及電池板,共占比重60%,這也是未來看好持續成長的,尤其是5G時代的更多設備的汰換,DRAM模組將升級到伺服器雲端的需求,電池板則會用在電動車的領域。針對大陸的環保政策衝擊,競國大陸廠已達到政府要求廢水減排一半,且透過優化製程減少用水,也將輕度汙染的廢水作回收再利用,並成為減排示範廠商。

 

而在泰國廠部分,目前消費性電子占比重36%、汽車板占30%、電源供應器20%等,將以汽車板會是發展重點。泰國廠也持續送新車廠認證,已佈局兩年通過樣品測試,目前已在報價階段,估11-12月會有1-2個料號開始生產,較明顯的量要待明年第二季以後,泰國廠明年較有機會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