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加坡肉雞大廠其祥生物科技(1258)繼7月營收創新高,8月營收回落至2.39億元、月減8.21%、年增0.51 %。主要受到馬來西亞回教徒祭獻大批牛羊以慶祝哈芝節(宰牲節),節後需要一段時間消耗肉類,導致短期內雞肉需求量減少,預期9月新馬地區餐飲消費回復正常需求。

另方面,其祥-KY投資興建的新加坡肉品加工新廠,已於今年7月取得新加坡農糧署(AVA)執照及清真(Halal)認證,自動化設備也已於8月陸續進廠安裝,預計今年9月開始試車、並進行調校,待調校完成即可正式生產。

公司說明,新加坡肉品加工新廠土地面積約3690坪,廠房面積約2764坪,包含一次分切生產線、二次分切生產線、自動輸送及秤重系統、真空熱塑包裝生產線、冷藏冷凍倉儲等。新廠配置歐洲進口生產設備,不僅可提升產品品質,亦將大幅提升產能並降低成本,產能全開後可擴充至3倍產能,可望再度拉升獲利空間,預期2018全年營運將可優於去年。

另方面,其祥位於南馬柔佛州的新農場也已陸續分批投產,並進行產線及育成率調校,預計也將在今年第三季調校完成、年底前陸續貢獻營收。

其祥為新加坡僅有10家合法肉雞業者之一,除了一般肉雞,也經營以乳酸菌養殖的高價品牌雞,目前是新加坡第二大肉雞供應商、也是馬來西亞前十大雛雞供應商。馬來西亞業務營收比重各約5成,其中,生鮮雞比重約39%,活雞批發比重約49%,雛雞比重2%,其他產品約10%。

去年因為公司在馬來西亞的事業快速成長,但公司自有新廠尚未開出、暫時必須外購肉雞來支應訂單,導致成本墊高、毛利率下滑,造成2017年出現營收增加、但獲利衰退之情況。今年上半年營收持續成長,但毛利率和獲利進一步下降,累計上半年EPS僅0.22元、年減8成。

隨著新農場和肉品加工新廠的產能陸續開出,公司對於下半年的營運看法逐漸轉趨謹慎樂觀,預期包括毛利率及獲利表現都有機會改善。

其祥-KY今年8月營收回落至2.39億元、月減8.21%、年增0.51 %。累積今年1-8月的合併營收為19.11億元,年增率12.4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