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自有產品旺季需求成長,廣宇(2328)8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9月營收續創高可期,第三季也將因自有產品比重與經濟規模提升,毛利率有機會優於上半年平均,今年營收將呈現個位數成長,獲利也會同步呈現年增。


廣宇算是鴻海(2317)集團的一員,最早期是以連接器起家,後來多角化跨足,在集團接手夏普後,取得了夏普了台灣代理權,另也就負責群創(3481)部分中小型客戶的代理銷售;目前營收比重中,代理銷售的營收比重約六成,自有產品包含連接器、PCB及EMS比重約四成,其中PCB主力客戶為日系遊戲機廠商,EMS的客戶相對分散,包括酒測儀器、對講機及腳踏車GPS等。

廣宇8月營收創新高,動能來自自有產品,特別是PCB與EMS,根據法人的預期,隨電子業進入旺季,9月營收有機會續創新高,第三季季增將超過15%以上,且因自有產品線的毛利率遠高於代理產品線,佔比提高有助於毛利率改善。公司也表示,下半年面板代理的業務相對保守,自有產品的動能優於代理線,毛利率應可較正面看待。

法人分析,廣宇目前的代理產品線,因為多以集團相關為主,創造的毛利率有限,不過以目前的分工來看,夏普在鴻海收購後,原與其他台資廠合資的子公司已無運作,未來台廠的面板銷售,多數應歸於廣宇業務;另群創的面板代理,則以原群創較難直接供貨的中小型客戶,也可與廣宇自有產品相整合,提供客戶較整合性的零組件供貨。

至於自有產品,廣宇目前生產基地分布大陸山東煙台、東莞虎門、江西與馬來西亞,在此波中美貿易戰中,也有客戶主動諮詢轉出中國生產的可能性,內部評估,就整體的產能而言,短期都沒有擴產的必要,但因應中美貿易戰的發展,後續是否進行產能或產品配置的調整,會持續評估,中長期目標將持續提高自有產品比重,改善毛利率。

廣宇上半年受惠營收成長,毛利率持穩,本業獲利擴大,加上業外匯兌等評價轉趨有利,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同期0.48元,提高到0.95元,法人認為,第三季營收有望創高,毛利率也會優於上半年,達全年本業營運的高點,今年營收將呈個位數成長,獲利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