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本土最大的健身中心品牌「健身工廠」柏文(8462)送件申請由上櫃轉上市,擬成為全台第一家上市健身業者,提高外資法人和品牌的國際能見度,展望今年度,隨著新開廠館的會員增加挹注營收,以及推免入會費、免綁約費等行銷策略降低入會門檻,第三季營收將創新高,毛利率也隨著暑假教練執行率提高而向上,第四季營運將隨著規模經濟效益再向上成長。

 

在營業結構上,今年8月柏文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以月費為主)占比重53.98%、運動保健服務(包括教練課程)占比重35.4%、入會費占比重4.7%,其它(包括芳療課程以及商品銷售)占比重0.97%。

 

柏文近二季營收為逐月創新高的走勢,主因各據點會員人數持續成長以及今年度已開幕的六處廠館新增營收,此外,暑假為 休閒娛樂旺季,旗下「滾吧」保齡球與「肖跳」彈跳床等休閒運動暑假入館人數增;至於「運動保健服務收入」也因會員人數成長帶動私人教練課程銷售,另外,暑假期間會員購買課程與進行訓練意願增加,教練課程執行率也提升。

 

柏文今年預估將開8個廠館,其中上半年5家(新埔廠、海寶廠、同盟廠、公道五廠及湳雅廠)、下半年3家(桃園市復興廠及高雄市楠梓廠、環球廠),其中上半年開幕的廠館中,板橋新埔廠以及高雄同盟廠都快速獲利,效益顯著;另外,柏文今年推出「零入會費、零手續費、零綁合約」的行銷活動,自5月推出以來已具成效,詢問消費者以及入會會員增加,也降低想有固定運動習慣的民眾加入健身房的門檻。

 

展望下半年,健身工廠於去年投入營運的4處廠館以及今年上半年開幕的新埔廠、海寶廠、同盟廠、公道五廠及湳雅廠等 5 處據點,營收及獲利效益逐步顯現;另外,第三季及第四季尚有桃園市復興廠及高雄市楠梓廠、環球廠投入營運,持續提供成長動能,柏文第三季因暑假加入會員人員以及教練執行率都會偏高,有利毛利率向上,而第四季營收及獲利將續創新高。

 

柏文依計劃由上櫃轉上市,近期已正式送件申請上市,預估主管機關將可以在2個月內完成審查相關作業,公司也將選擇適合的時間正式轉上市,對柏文而言,成為第一家在台灣上市的健身業者不但具有指標性的意義,也有助於「健身工廠」品牌的國際能見度以及外資法人的持股提升,對公司將有正面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