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博智(8155)第三季因客戶更改設計,再加上客戶因中美貿易戰而下單趨保守,導致第三季訂單需求下滑,至於第四季市況仍待觀察,但博智有信心客戶在更改設計完成後仍會重回下單行列;另一方面,博智發展網通市場今年已有實質營收貢獻,目前主要出貨switch 40G的產品,而100G產品已過認證,公司也持續往高階產品移動佈局,有利毛利率向上。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需求和利潤都較為穩定,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和工業電腦領域,今年因為工業電腦標案的挹注,工業電腦占營收比重提升,目前伺服器占比重為70%,IPC占比重30%。

 

博智上半年每股獲利4.97元,為上半年印刷電路板廠商每股獲利最高者;博智也透過持續產品組合優化,往高層板領域發展,推升第二季毛利率創高達28.83%的水準。

 

以近期來看,因供應鏈缺料,部分客戶規格更改,減少使用MLCC,故7月營收即已自創新高的趨勢中中斷,而又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工業電腦尤其是工具機類的客戶下單謹慎保守,8月營收再度月衰退近4%,法人估,第三季營收季衰退會在2位數以上的水準。

 

依估計,客戶更改設計約需2-3個月的時間,但目前更改設計的時間有拉長的趨勢,而且客戶回頭下單的時間也還不確定,故目前對第四季的訂單能見度仍不明確,目前先以持平看待。

 

而在新產品的發展,博智也持續發展高階的產品,公司也已投資高階產能所需要的設備,預計明年會陸續到位,而切入網通領域的產品,switch 40G在今年已有貢獻,100G則通過認證,估年底可開始少量出貨,但占營收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