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主力通訊客戶拉貨,零組件廠商泰碩(3338)8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第三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毛利率也同步看升,今年營收有兩位數成長,獲利增幅更勝營收;經營團隊也認為,目前布局的5G、新能源車、伺服器市場,都是未來趨勢所在,看好營運最壞的谷底已過,新布局逐年加溫。

泰碩本來是以連接器起家的零組件廠,最早期是以PC應用佔大宗,但隨PC應用轉為紅海市場,公司開始布局通訊、伺服器、車用等新領域,但近年公司在新布局還未發酵,原主要陸廠通訊客戶又面臨美國禁令,導致出貨暫緩;去年在總體環境擠壓與自身調整壓力下,每股稅後盈餘降到僅存0.51元,創上市以來新低,今年第一季除本業毛利率下滑外,業外也有匯兌損失,單季每股淨損0.52元,也是歷年單季最差水準。幸而第二季轉盈,上半年剛好損益打平。

不過,泰碩第三季的營運明顯加溫,特別是8月,主要新布局都有成長,特別是通訊大廠先前遞延的訂單,在重整供應鏈後,再度恢復出貨,帶動上月營收一舉衝破3億元,達3.72億元,創下新高。

根據法人的估計,泰碩本季營收創下新高無虞,且因伺服器、通訊等毛利率相對較好的產品比重提高,加上經濟規模有利,毛利率也會較上半年同步走升,只要匯率不要有大舉變化,單季獲利有機會同步挑戰高峰成績。

展望後市,公司仍看好主要趨勢領域的未來布局;一方面在伺服器市場,公司預期,配合國內主要白牌廠商打入歐美大廠供應鏈,在Purley新平台轉換潮逐季加溫下,貢獻也會逐步成長。

另個重點則在最快明年下半年開始建置的5G領域,公司也早早布局中國大陸等地的新興市場,並成為主要零件供應鏈,今年已有部分試單開始交貨,預期明年將是第一波發酵年,樂觀看待明年起的需求成長。

車用市場,公司也搭上中國大陸新能源車的基礎建設供貨,只是出貨時程會與建設的進度有關,不過因新能源車是中國大陸在車用積極推動的政策方向,只要導入的標案滲透率夠多,還是有機會跟進客戶一起成長。

法人預期,泰碩最壞的調整已近尾聲,第三季營收獲利將挑戰重回高峰,今年營收將呈現兩位數成長,獲利倍數跳升,明年營運還有機會持續成長,營運逐步回升至剛上市階段的高峰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