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醫療手套廠商近期持續開出新產能帶動,客戶持續積極拉貨原料NBR乳膠,近2年各間大廠新增產能也成功去化,市場供需已經恢復健康。而申豐(6582)指出在供需健康拉抬下,客戶需求持續成長,雖今年原料丁二烯價格持續走高,但也可以逐步反應至客戶端,法人也看好,在反應原料升幅挹注下,加上下半年走入客戶旺季,申豐毛利率有望再續向上。

申豐成立於1979年,目前營收當中NBR乳膠佔8成、SBR乳膠則占2成;由於2009年申豐打入全球第一大醫材檢驗用手套廠供應鏈,目前主要三大手套廠均為其客戶,NBR乳膠部分醫療用手套客戶佔營收比重約65%,電子用手套則約佔申豐營收13%、SBR乳膠在紙業應用上約佔16%、綠色建材應用則約佔6%。

申豐下游醫材檢驗用手套客戶今年以來持續開出新產能,帶動客戶對NBR乳膠拉貨持續強勢,也成功去化近2年各間大廠NBR新增產能,9月初NBR在中國報價已經來到每噸約22,000人民幣左右水準,近3個月成長約5%,價格見到回升,也代表NBR供需已經恢復健康。申豐指出,在NBR需求成長帶動下,今年雖主要原料丁二烯(BD)隨油價逐步墊高,但也可逐步將價格升幅反應予客戶。

下半年來看,申豐7月營收來到3.31億元、年增38%、月增14%,法人指出,由於NBR乳膠下游走入醫療耗材旺季,申豐營收表現應可有優於上半年水準;不過在造紙方面,國內客戶整體出貨量相對穩定,在需求方面難有成長空間,整體造紙相關產品業績也看穩定。

就毛利率表現來看,法人指出除年初申豐尚未對客戶調整原料升幅,毛利率略受壓力之外,第二季起申豐毛利率已有重返成長表現,下半年也看好申豐毛利率有再往上的空間;至於在新廠方面,申豐也規劃再投入NBR新產能,規模約在3.3萬噸左右,預計投產時間點則看落在明年第一季。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