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走入消費電子產業旺季,電源產業廠商當中包括博大(8109)、台達電(2308)、旭隼(6409)8月營收都在旺季加持下交出新高成績。光通訊廠商業績表現相對分歧,上詮(3363)創20月新高、光環(3234)年增則有9成,但廠商如眾達(4977)、統新(6426)、華星光(4979)等8月營收則呈現年減;另外,新加坡設備租賃廠商捷必勝-KY(8418)則是受到新加坡市場回溫拉抬下,8月營收年增7成,創下近20月新高。

電源產業普遍今年訂單均有成長,但上半年受到被動元件、MOSFET等缺料因素干擾表現較為低迷,下半年在排除缺料狀況後,也紛紛交出亮眼成長,台達電8月營收創高、康舒(6282)年增15%與達方(8163)、勝德(3296)同創20月新高、曜越(3540)年增13%;利基電源廠商博大與USP代工大廠旭隼8月營收也均創新高,UPS品牌廠商碩天(3617)8月營收年增24%。

至於在光通訊產業方面,各家廠商8月營收表現不一,受到客戶需求成長,上詮8月營收創下近20月新高、光環8月營收年增9成,波若威(3163)也有年增24%的成績,光聖(6442)下半年以後業績持續轉好,但主要成長來自連接器、卻非光通訊,8月營收年增15%;業績衰退的業者則有眾達、統新、華星光,營收分別呈現年減13%、年減23%、年減4成。

微波元件大廠昇達科(3491)持續受到主要客戶印度業績成長帶動,8月營收年增33%,旗下天線製造商子公司芮特-KY(6514)8月營收在新產品出貨帶動下,也交出年增15%的表現。

另外在網路服務商方面,暑假走入遊戲交易旺季,加上轉型行動端有成,數字(5287)8月單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尚凡(5278)8月營收則交出年增55%的好表現,刷新營收次高紀錄,電商創業家(8477)8月也有年增26%的成績,但相對業務進入轉型階段的夠麻吉(8472)業績持續疲弱,單月營收年減16%。

至於在租賃業者方面,受到中國業績持續穩健成長,中租-KY(5871)、裕融(9941)8月營收持續維持今年以來的成長表現,分別交出年增18%、22%的成長成績;而另外8月營收也開出亮眼成長的還有新加坡設備租賃業者捷必勝-KY,受到新加坡營建市場回溫,捷必勝旗下設備包括出租、出售均有多筆訂單成交,帶動單月營收年增7成,創近20月新高。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