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必勝-KY(8418)受到新加坡大型公共建設需求蓬勃發展帶動,自6月起業績顯著升溫,8月營收來到1.82億元,來到近兩年新高,前8月合併營收來到11.79億元、年增16.8%,捷必勝指出,目前新加坡大型公共工程正如火如荼發展,設備租賃與出售業務均有穩健成長,客戶預訂有約20多台鑽孔機,目前交貨約5成,未來仍會持續依照廠商供貨時程陸續交貨,今年營運估將較去年大幅改善。

捷必勝-KY為新加坡工程機械設備銷售、租賃廠商,代理產品包括發電機、起重機、空氣壓縮機、液壓打樁機、振動壓路機等;設備總數約在4000~5000台,其中以發電機為大宗,總數約在3000台上下。捷必勝-KY旗下設備廣泛應用於各項工程、建築、造船廠/塢、石油/天然氣設備及海事工程上,目前營收比重上,租賃與銷售比重約6:4,市場比重上,則仍是以新加坡市場為主,佔整體營收約7成、亞洲其他地區則佔約3成,以泰國佔比最高,約佔10~15%。

自今年6月起,捷必勝受到新加坡公共工程需求帶動,多項設備出售與租賃業務均迎來蓬勃發展,8月營收1.82億元更來到近年新高,年增78%,也帶動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來到11.79億元、年增16.8%。捷必勝指出,目前新加坡大型公共工程正如火如荼發展,設備租賃與出售業務均有穩健成長,客戶預訂有約20多台鑽孔機,目前交貨約5成,未來仍會持續依照廠商供貨時程陸續交貨。

展望後續,捷必勝指出,目前新加坡未來一年可以見到近行的公共工程除了有南北高速公路之外、尚有政府組屋以及樟宜機場第五航廈的第四階段工程,預期後續會陸續開工或開標,就新加坡市場來看,捷必勝業績已見回溫,也評估今年營運表現應可較去年大幅改善。

至於在其他東協市場方面,捷必勝10日已與日本設備商KANAMOTO在馬來西亞成立合資公司,由KANAMOTO持股49%、捷必勝持股51%,攜手深耕馬國市場,不過捷必勝也強調,較特殊之大型設備如液壓震動錘、鑽孔機、全旋迴等設備公司仍握有掌控權,未來馬國市場有需求時,仍會由捷必勝主導承租或銷售業務。

不過近期來看,由於馬國大選過後、政黨輪替,昔日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率領反對黨取得政權再度就任首相,近期宣告終止與中資合作的東海岸銜接鐵路與蘇里亞策略能源資源合約,連帶馬國公共建設需求生變,也影響部分捷必勝在當地市場的業務表現,但捷必勝仍舊看好馬國新興市場的建設需求,評估長線需求仍會陸續顯現。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