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醫材(6612)今年以來受到新專利LubriMATRIX新切入的英國客戶需求穩健成長,帶動業績成長亮眼,上半年受到新專利LubriMATRIX切入的英、日客戶業績持續成長,累積營收來到1.8億元、稅後淨利4,500萬元,EPS 1.5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表現。展望後續,第三季因去年同期基期較高,今年在回歸正常淡季下,營收有小幅年減壓力,但全年來看,受到新專利授權與服務蒸蒸日上帶動,今年營運看可有遠優於去年(稅後淨利3,300萬元)成績。

奈米醫材成立於2011年7月,2016年12月登錄興櫃,今年7月轉上櫃;公司主要業務包括高階醫療器材之表面處理專利,與製造治療白內障之人工水晶體及植入器等相關產品,以今年目前營收比重來看,塗層技術服務約佔6成、專利權利金佔約3成,銷貨收入則約1成。近期來看,奈米醫材新表面處理專利LubriMATRIX,目前已經針對多間客戶推廣有成,將成為公司未來主要營運成長動能。

回顧奈米醫材第二季營運表現,受到新切入的英國客戶表面處理服務業務持續成長,單季營收1.02億元、年增36%,毛利率來到72%,受到表面處理服務比例增加影響,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年減少約2個百分點,但受到營收成長帶動,單季獲利來到3,200萬元、年增190%,成長亮眼,EPS 1.05元優於市場預期。

奈米醫材上半年受到新專利LubriMATRIX切入的英、日客戶業績持續成長,累積營收來到1.8億元、稅後淨利4,500萬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成績。

就第三季展望來看,以授權服務與專利應用上,奈米醫材第三季屬於傳統淡季,且去年同期為首次切入英國客戶,帶動淡季不淡致基期墊高,7、8月營收均呈年減,全季估在小幅年減至年持平;後續第四季營運狀況,法人也指出需持續觀察客戶訂單狀況而訂,但整體來看,今年在專利切入英國、日本等新客戶帶動,法人評估今年全年營運仍可有遠優於去年(稅後淨利3,300萬元)成績。

在人工水晶體銷售狀況上,法人指出,至上半年來看,奈米醫材銷售總量約來到4千片,損平點約在8千片,法人評估今年應有損平水準;後續市場佈局方面,人工水晶體屬穩健市場,全球相關製造廠商有近70間,5間大廠佔有逾7成的市佔率,但整體需求受現代人使用手機、平板等3C產品頻率增加,白內障患者的年齡層逐漸年輕化、患者數量也在成長,市場需求仍在增加,奈米醫材也持續看好新興市場需求,未來也會積極布局中國市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