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學膜/稜鏡片廠光耀科技(3666)今年上半年受到薄膜材料成本上漲、膠材供應問題影響新產品量產進度,以及部分產品因品質問題打銷不良品等因素影響,陷入虧損。第三季以來在車用、手機、筆記型電腦等各應用產品線都有新品出貨帶動下,營收溫和提升,加上費用改善,預期毛利率可望好轉、有機會挑戰損平。

目前筆記型電腦應用產品比重約50%,手機應用比重約30%,包括車用及平板電腦等其他中尺寸應用比重約20%。主要客戶包括大陸、台灣、韓國廠商。過去光耀主力產品曾經集中在手機市場,但受到紅色供應鏈競爭影響,近來已轉向中大尺寸應用領域。

今年上半年受到薄膜材料成本上漲、膠材供應問題影響新產品量產進度,以及部分產品因品質問題打銷不良品等因素影響,上半年營收5.69億元、年減3.08%,毛利率降至2.14%,年減逾8個百分點,本業虧損,稅後虧損5400萬元、每股虧損1.12元。其中,第二季單季每股虧損0.67元、為近7年來同期最差表現。

隨著旺季來臨,7月營收一度回升,但8月又降至1.11億元、月減11.57%、年減16.84%,為近3年同期新低。據悉主因是大陸手機光學膜訂單不佳所致。累計前8個月營收8.07億元、年減4.87%。

不過,儘管整體營收表現仍疲軟,但包括手機、筆記型電腦、車用等各產品線都有新產品量產出貨,在產品組合較佳,加上打銷不良品產生的成本費用因素排除情況下,推估第三季損益情況仍可望改善,並有機會挑戰損益平衡。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