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停損賣壓與新興市場憂慮影響,全宇-KY(4148)上週股價重挫,不過,根據法人的預估,公司第三季營收獲利超越前季,續創新高可期,今年全年營收也會有約三成成長,每股稅後盈餘5.8-6元,明年也會有兩位數的常態增長。

全宇-KY業務聚焦在農業生技,核心技術平台是將微生物定著在傳統化肥並能穩定量產的平台,目前產品九成用在油棕樹,且以馬來西亞為銷售大宗。過去公司的主要營運成長來自微生物應用於油棕種植的滲透率還有限,但在有效防治病害與環境保護下,該領域的自然成長都有15-20%水準,今年的營收成長轉強,主要是公司打入二、三家大型馬來西亞棕梠園集團供應鏈,帶動營收成長遠優於過去平均,只是因初期供應的產品多以非最複雜的複合肥,加上因應急單原料當地採購,成本拉高,導致第一季毛利率跌破三成,獲利低預期,但第二季營收獲利已重回創新高的正常軌道。

雖就基本面而言,全宇-KY第二季的營運已經跟上市場預估的軌跡,只是因法人停損賣壓與新興市場的憂慮,導致公司近兩周股價直線跌落,短線回檔頗深。但法人分析,就全宇供應的棕梠樹,屬於榨油效率最高的經濟作物之一,可以應用在食衣住行等各層面,算是基礎需求,受單一事件的影響較小;另個市場較憂心的新興市場問題,馬幣走勢相對穩定,並沒有像其他東南亞貨幣明顯走貶,相對受中美貿易戰的衝擊為輕。

根據法人預期,全宇-KY本季將進入全年的最旺季,營收有機會較前季增長個位數,在毛利率與營益率都維持常態水準下,獲利可望連二季創新高,第四季雖會有季節性下滑,但預期年增率仍有不俗水準,下半年獲利有機會至少是持平上半年。

法人也評估,全宇-KY目前各廠的產能利用率已在高檔,經營團隊近期規畫會先以去瓶頸方式,拉高產能,第四季陸續到位,以此增加接單的彈性。公司另個資本支出計畫,則是在棕梠園是馬來西亞幾倍大的印尼市場,現階段因為卡在關稅問題,從馬來西亞生產轉售印尼,並不具有優勢,若印尼新廠今年底前動工、明年底前完工下,對搶占當地市場將有不錯利基。

法人預期,全宇-KY今年營收將有近三成的年增成長,第二、三季獲利將連創新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5.8-6元,明年營收將靠滲透率的成長,年增率15%,每股稅後盈餘再創新高。後續還可觀察循環經濟的布局發酵程度,及印尼新廠的擴大貢獻,將啟動另一波更大成長動能。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