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獲利動能強勁,兆豐金(2886)上半年獲利年增6.9%,每股稅後盈餘1.14元,法人預期,隨外幣利差逐步放大,手續費動能延續,全年金控將靠銀行拉升,獲利年增率挑戰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也將有2.1元以上,以近三年現金股利配發率來看,至少都是六成起跳,隱含現金殖利率仍可期。

兆豐金上半年稅後盈餘155億元,年增6.9%,每股稅後盈餘1.14元,年化資產報酬率與股東權益報酬率各為0.88%及10.18%,銀行仍是金控獲利主力,獲利繳出年增10%以上的成績;除獲利繳出不俗的成長外,兆豐金與旗下各子公司的資本都很強健,金控6月底資本適足率122.77%;兆豐銀全行資本適足率13.29%、第一類資本適足率11.99%;兆豐票、兆豐產及兆豐證券的資本適足率也遠高於法定水準。

而兆豐金上半年核心獲利動能雙雙成長,其中集團利息淨收益及手續費收益各有7.9%及10.9%,銀行對兩項核心收入的貢獻最大,包括靠海外分行與OBU的挹注,放款年增8.6%,淨利差也因外幣配置相對最高,較去年同期及上季都走升5基點至1.21%,也來到近幾季的新高,反彈幅度優於同業。

至於上半年同業表現各異的手續費收益,兆豐銀繳出年增7.6%的成績,動能包括財富管理與聯貸。法人認為,雖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可能影響如基金等的銷售,但因兆豐銀的財管分布相對多元,且聯貸是該行的利基所在,是今年手續費收入可以相對樂觀期待的原因。

法人認為,兆豐銀今年淨利差達到5-10基點的年增幅度可期,加上放款優於平均的增長,全年銀行淨利息收入成長幅度將不亞於上半年;手續費收入全年年增率也可望維持上半年水準,落在5-10%,只是短期不少官股行庫都見到中小企業為主的新增逾放小幅走升,兆豐銀也不例外,上季底公布的全行逾放比從0.11%上揚至0.16%,雖還優於整體平均,但後續走勢值得觀察。

法人預期,在走過海外法遵的風暴後,兆豐金今年在放款動能上轉趨積極,且內部也將原來企金的優勢,延伸至消金,並運用自身最國際化的海外據點利基,擴大海外盈餘佔比,今年的獲利動能將可有效轉強,相關的法遵成本也會逐步恢復常態。

法人預估,兆豐金今年稅後盈餘將挑戰兩位數年增,每股稅後盈餘重回2元以上,近三年現金股利配發率至少都是六成起跳,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