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2221)在化工級產品需求平穩、加上今年整體潔淨級產品接單不差,前8月合併營收年增達3成,法人認為,大甲今年營運動能無虞,不過受中美貿易戰干擾,中國半導體廠近期傳出建廠進度遞延,而大甲目前潔淨級訂單能見度達Q1,明年Q2則還看不到。
大甲為國內不鏽鋼管件製造廠,產品主要可分為化工級與潔淨級,約各佔營收4成多,旗下子公司大川研科技則從事特殊氣體銷售與流體檢測產品代理,約佔營收1成多。化工級產品主要應用於石化等相關產業,化工級產品約有4成內銷,而外銷市場則以日本為主;潔淨級產品主要用於半導體、光電及太陽能廠製程中流體、氣體輸送管路,目前大陸市場佔潔淨級營收6成。

大甲化工級訂單需求變化不大,而在兩岸半導體建廠需求挹注下,今年潔淨級接單充足,上半年營收呈現穩定墊高態勢,而受惠於營收規模放大、加上有一專案採進料加工,帶動大甲上半年毛利率達26.22%,較去年同期的22.79%提升,上半年EPS則來到1.6元,較去年同期的0.8元大幅提升。

展望下半年,在台積電(2330)南科廠與鴻海(2317)廣州超視(土界)廠等建廠需求挹注下,大甲7、8月營收站在高檔,法人認為,大甲下半年營運動能無虞,今年整體營收與獲利都將較去年明顯成長。

不過,受到中美貿易戰干擾,市場擔憂美國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國恐受阻,而中國近期半導體建廠工程傳出遞延消息,相關供應商也傳有部分應收帳款回收期拉長的狀況,法人認為,中國近年積極擴充半導體產能,短期內基期已大幅墊高,但受中美貿易戰衝擊,加上市場滲透率尚有待提升,後市較不明朗,不過大甲因手上尚有鴻海廣州超視(土界)廠等建廠需求,潔淨級訂單能見度到明年Q1,至於明年Q2則還看不到。

整體來看,大甲化工級產品因主要供應國內與日本市場,雖然成長空間不大,訂單相對平穩,至於潔淨級產品目前接單問題也不大,公司營運一向採取較為穩健保守政策,不過大環境不確定因素則較難評估。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