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方(8163)今年以來受到被動元件訂單暢旺帶動營收走高,8月單月營收來到19.48億元、創2015年以來單月營收新高,而在被動元件續好帶動下,達方9、10月訂單表現仍看暢旺,營收有望逐月走高,但第四季客戶訂單展望看法則仍不明朗,不過法人看好達方第四季營收應有季持平表現,全年營收有望突破200億大關。

以達方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來看,電腦周邊與鍵盤比重約佔72%、被動元件比重約23%、綠能佔約5%。達方電腦周邊以鍵盤為主,另有滑鼠、遙控器、耳機等產品;而以被動元件來看,則是以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為主,當中出貨約8成尺寸為0402產品;至於綠能方面則包括有太陽能逆變器(PV Inverter)、電動自行車等產品。

受到被動元件訂單暢旺,達方8月單月營收來到19.48億元、創2015年以來單月營收新高,法人看好,以達方在手訂單來看,後續9、10月客戶拉貨仍呈積極,營收有望呈現逐月走高;但後續第四季來看,受到中美貿易關稅影響,部分下游客戶對後續訂單展望看法不明,但法人仍維持有營收應有持平第三季水準,全年營收有望突破200億大關。

至於在獲利水準上,法人指出第三季達方不僅被動元件訂單暢旺,受到營收規模放大,提升毛利率表現,另外包括鍵盤也因走入旺季,加上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轉佳,法人預期達方第三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5.3~5.4億元左右水準,EPS上看2元。至於第四季方面,法人指出達方綠能產品當中,電動自行車包括自有品牌銷售、電池模組代工等訂單均交出穩健成長,第四季單季綠能事業有望轉盈,獲利方面有望更優於前季,法人看好達方今年EPS有望6元起跳。

在明年展望上,達方指出被動元件產能方面,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第二季仍會透過產線改良等方式維持季增加10~15%水準,至明年下半年設備到位後,會再開出新產能,達方指出屆時新產能將會以汽車電子、5G等下游應用為主;明年來看,達方看好被動元件可維持平穩營運成績,評估後續將以鍵盤佔營收5成上下、被動元件4成、綠能1成的產品組合為目標。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