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光(1711)今年以來受到紡織業需求暢旺,色料化學品業績維持穩健成長,而特用化學品也走入下游旺季,帶動業績向上,永光色料化學品與特化今年前8月營收都交出雙位數年增水準,但在碳粉方面,受到中國同業競爭,業績較去年同期衰退約1成。至於在獲利表現上,在原料藥廠通過FDA檢驗後,永光相關費用支出減少、毛利率也見回升,前7月稅前淨利來到3.17億元、年增近2成,法人亦看好永光今年應可交出優於去年(稅後淨利3.44億元)的獲利表現。

老牌染料大廠永光化學的產品線包括染料、特用化學品、電子用化學品、印表機碳粉和原料藥等,以今年前8月營收比重來看,主攻活性染料的色染料產品約佔營收約佔48%;特用化學品占營收約22%,主要產品則包括UVA(光穩定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電子化學品與奈米材料佔營收約11%,主要產品為光阻劑、研磨液,學名藥原料藥3%、二手市場碳粉產品16%。

永光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來到65.82億元、年增9%,在各產品線成長表現上,受下游紡織客戶需求穩健成長帶動,永光色料化學品今年以來成長亮眼,至今年前8月色料化學品營收來到31.49億元、年增16%,特化營收則是受到走入旺季帶動,前8月累積營收來到14.5億元、年增也有13%,成長不俗。今年來看多項永光產品線均呈現業績成長,但碳粉方面受到同業競爭,今年以來業績呈現衰退,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約10.94億元、年減1成。

展望後續,法人看好在客戶需求成長帶動下,永光第三季營收應可維持年增表現,而近期永光營收雖已較不受紡織業淡旺季影響,但法人仍評估永光第三季營收估呈季減。

就獲利表現來看,受到原料藥廠通過FDA檢驗3月開始復產帶動,永光毛利率已經來到22%,較去年同期增加近1個百分點;今年前7月合併獲利來看,永光稅前淨利來到3.17億元、年增19%,稅前EPS來到約0.58元,法人看好,永光在FDA驗廠費用降低帶動下,今年稅後獲利應可交出優於去年(3.44億元)的水準。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