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微(6231)今年打進Microsoft Surface GO,以及DELL陸續小量貢獻下,上半年營收獲利皆優於去年,公司有信心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的營運表現。法人則表示,系微全年營收獲利估比去年佳,而後續可持續觀察新機種銷售量與實際貢獻度,儘管伺服器佔營收仍不如行動裝置,但明年下半年盼有新客戶能加入貢獻。

系微為系統韌體(Firmware)設計公司,可應用在NB/DT/平板電腦/伺服器/崁入式產品等,主要競爭對手為Phoenix與AMI,系微在NB獨立韌體領域中市佔率約為40%,市佔率第一,在新客戶DELL、Microsoft的陸續放量下,公司預期明年可逼近50%。

系微第2季營收2.02億元,季增6.07%、年增6.27%,主要受惠NB新客戶與新機種的放量,以及伺服器的陸續貢獻,而毛利率則從首季81.76%上升至82.65%,EPS從0.08元上升至0.47元,並且優於去年同期的0.22元。

系微7、8月累積營收也達1.52億元,公司表示,主要受到NB與伺服器狀況佳,今年下半年的營運將維持上半年的動能,預期可以比上半年好。

行動裝置方面,系微兩年前開始與DELL合作,今年開始有3~4款小量機種放量,加上切入Microsoft Surface GO,因此為營運注入動能,公司表示,儘管整體NB市場逐漸緩步衰退,但是公司持續開發新客戶,像是DELL、Microsoft等,明年DELL主流機種將開始放量。

伺服器產品方面,目前系微的伺服器客戶包含浪潮、華為等。系微除了伺服器BIOS外,新品Supervyse用於BMC(伺服器系統管理晶片),由於Purley平台轉換讓系微伺服器業績陸續成長,公司透露,過去此產品線虧損,但近一年已打平或小盈,而現在又通過另一品牌的產品認證,盼在明年下半年開始放量。

嵌入式產品包含POS機、ATM機等等,屬於較穩定的產品線,公司表示,由於嵌入式產品應用多為利基市場,因此穩定貢獻業績。

法人說明,所謂的韌體,是指在裝置開機時,喚醒作業系統,並且讓裝置功能開始運作的重要環節;展望今年,系微首度出貨Microsoft機種,後續可持續觀察產品後續的銷售狀況,與該客戶未來其他機種的合作,但可以確定的是,明年DELL將逐步放大貢獻;在伺服器方面,系微Supervyse陸續貢獻,由於伺服器在公司的比重仍不及行動裝置與嵌入式產品,可觀察Purley轉換的時程與進度;整體而言,系微全年營收獲利估比去年佳,明年下半年盼新伺服器客戶與DELL新機種發酵,為營運注動能。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