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隆(2458)8月營收8.2億元,再創歷年新高,法人預期,受惠消費性電子旺季以及微軟銷售佳,9月營收將再寫新高成績,整體而言,第3季營收將季增雙位數,且獲利估為今年高點。全年而言,法人估營收年增將有雙位數成績,獲利優於去年。另外,義隆持續看好手機帶筆功能的趨勢,因此送樣中國一線品牌旗艦機種,盼為明年注動能。

義隆為IC設計大廠,產品主要包含觸控IC、觸控筆IC,同時也積極布局TDDI(觸控和顯示驅動器整合IC)、AI等相關領域產品。第2季產品組合及營收比重為觸控IC(觸控螢幕、觸控板、指紋與生物辨識)約佔69%,非觸控IC(MCU、指向器Point Stick)約佔31%。

義隆8月營收8.2億元,月增3.88%、年增10.7%,再創歷年單月新高水準,法人表示,義隆第2季起營收逐月增,受惠觸控板滲透率增,加上微軟Surface GO銷量優預期,而9月營收將再走揚,將再洗歷史新高紀錄,營收可達財測上緣,並創歷史新高水準,同為今年營運高點,獲利將比前季與去年同期佳。

觸控IC產品方面,以觸控螢幕、觸控板為主,主要產品應用於NB,義隆在今年5月起出貨微軟10.1吋Surface Go機種,並且為獨家供應,義隆表示,Surface GO銷量優於預期,約佔目前單月營收5~10%,未來也持續與該客戶合作開發新品,盼為未來營運注入動能。

觸控螢幕方面,義隆除了Surface Go的貢獻外,8月開始出貨中國大客戶,明年也看好滲透率持續增;觸控板方面,義隆看好滲透率續增,包含美系客戶從教育機種切入消費性機種,也有客戶從消費性機種首度切入商用機種,出貨量將持續增加。

目前義隆產品多應用於NB,義隆則持續看好手機螢幕日益增大的趨勢下,能附加帶筆功能,今年已打入中國二線品牌手機。義隆帶筆功能的觸控螢幕,以及TDDI加上帶筆功能的方案,已陸續與中國多家一線品牌廠洽談合作,盼能在今年底明朗,最快明年第1季的新機種將能看到義隆的方案推出市場。

至於在非觸控產品方面,義隆小紅點Point Stick受到美系客戶銷售成績亮眼,上半年銷售成績亮眼,第3季該產品線營收季增2成,義隆表示,明年將再切美系新客戶,盼為明年增動能。

義隆第2季受惠打入微軟Surface Go供應鏈,出貨觸控板與觸控螢幕,因客戶銷售量佳,帶動義隆營收逐月走揚,營收達21.04億元,季增18.25%、年增12.7%,毛利率也因新品貢獻而從首季的44.4%上升至45.1%,EPS也從首季的0.63元升至0.91元,並優於去年同期的0.7元。

義隆提供第3季財務預測,營收為23.6~24.2億元,而毛利率為44.7%~45.7%,營業利益率為20.9%~22.5%。

展望全年,法人表示,今年第3季為傳統消費性旺季,加上新品與新客戶貢獻下,因此估為今年義隆的營運高點,第4季則陸續進入傳統淡季,但下降的幅度需觀察客戶銷售狀況;全年而言,法人估營收年增將有雙位數成績,獲利優於去年。

明年來說,法人說明,由於新機種於市場銷售往往有1~1.5年的銷售期,因此明年上半年應仍具動能,整體而言仍須觀察是否打入中國一線品牌手機供應鏈,待今年底能盡快明朗。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