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積(3527) 8月出貨狀況逐漸回溫,營收2.67億元,略優法人預期,而法人預期,9月營收將再走揚,整季營收估季減個位數,毛利率守穩34%左右,獲利優於去年同期。展望第4季,在小間距顯示屏驅動IC需求暢旺,以及新品開始陸續小量出貨下,法人預估,營收可力拼第2季水準,獲利將優於第3季;全年獲利可優去年,明年在新品貢獻下,也可再走揚。

聚積為IC設計公司,產品主要為LED驅動IC,應用端以顯示屏為主,其他應用包括建築照明、TV背光以及一般照明。依照第2季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來看,標準型30%、利基型(多通道及高階整合型)70%。聚積為全球小間距LED顯示屏驅動IC市佔率排名第1,約佔60%。

聚積8月營收2.67億元,月增8.9%、年增15.18%,略優法人預期,公司表示,由於部分客戶由於貿易佔影響拉貨力道,從計畫性生產改為訂單生產,策略趨於保守,但整體市場需求仍在,因此出貨狀況逐漸回溫。法人預估,9月營收將再走揚,整季營收估季減個位數,毛利率守穩34%左右,獲利優於去年同期,但不如第2季水準。

展望第4季,公司表示,小間距顯示屏驅動IC市場需求旺,加上新品將陸續開始貢獻,整體而言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成績。因此,法人預期,第4季營收可力拼第2季水準,毛利率儘管中國競爭同業的壓力大,但聚積仍可透過產品組合以及高階產品陸續出貨下,可穩定在34%左右,獲利優於第3季。

外界持續關心,聚積Mini LED背光模組的產品進度,公司表示,此為既有產品開拓新市場的部分,目前已送樣多種應用類別,包含電競螢幕、6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智慧型手機等,這些產品都是屬於比較高階的應用,ASP高,在第4季起將為營收注入動能。

電競螢幕方面,鎖定15~27吋的螢幕,聚積表示,預估將在第4季起出貨,由於電競注重顯示效果,因此ASP也較一般螢幕來得高;而大尺寸電視方面則陸續送樣中國與台灣客戶,已小量出貨;智慧型手機則是法人最為期待的產品應用,目前估第4季可小量出貨中國品牌旗艦機種,明年第1季則開始出貨,約至今年底可明朗。

聚積第2季營收8.41億元,季增22.94%、年增27.5%,並創歷史單季新高,毛利率達35.3%,主要是因利基型產品出貨旺,海外市場新客戶及新應用領域增加,而業外則受到人民幣走貶而有部分匯損,EPS為2.75元,較上季EPS1.29元增加不少。

全年而言,法人預期,聚積持續改善標準型產品的毛利率以及產品組合,利基型也在今年推出後受到市場關注,並且持續放量,第4季起也陸續在新的應用上放量,預估全年營收儘管不如去年,但獲利可優於去年,明年則可持續觀察手機背光模組的貢獻度,盼為明年增動能。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