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昱(2379)因網通標案重啟拉貨,8月營收40.82億元,創歷年新高水準,預估9、10月將為拉貨高點,法人表示,惟9月因出貨天數較少,因此整體而言營收先看與前月持平或小增,整體第3季將為今年營運高點,而第4季車用乙太網路、多款新品將問世,盼在明年陸續發酵,全年而言,營收獲利都將優於去年。

瑞昱為國內網通晶片大廠,若依第2季營收佔產品比重而言,網通約佔6成,PC相關約佔2成,多媒體則約佔2成。

瑞昱8月營收40.82億元,月增5.77%、年增13.48%,創歷年新高水準,公司表示,主要是網通產品因標案重啟拉貨力道,預估9、10月將為拉貨高點,加上第3季為傳統消費性電子的旺季,動能也明確。法人則表示,9月因中秋節因素,使工作天數較8月少,因此就營收應比前月持平或小降,因此整體第3季營收獲利都將優於前季與去年同期,為今年營運高峰。

展望第4季,法人表示,依照過去的營收走勢來看,第4季將進淡季,但新品將陸續出,估營收小幅季減,毛利率也將維持以往水準41%~44%,獲利而言將優去年。

在網通產品部分,主要包含WiFi晶片、乙太網路(Ethernet)晶片、寬頻接取設備晶片、Gateway控制晶片、Switch控制晶片等。

在WiFi晶片部分,上半年受到中美貿易的禁售令影響下,影響瑞昱出貨量,但在8月起標案逐漸開出,預估9、10月將達拉貨高點,公司表示,受惠802.11n 轉換802.11ac規格需求日益普及下,並且首季ac出貨量已佔WiFi晶片一半,看好年底可達55%以上,802.11ac的ASP也較高,明年看好轉換將延續,但受到客戶殺價壓力大,因此將持續控制成本,盼毛利率可逐漸提升。

近期外界關心乙太網路(Ethernet)晶片在車用方面的進度,公司表示,預計將在11、12月起出貨,但今年佔營收規模不大,預期將要2~3年才能看到明顯貢獻,將逐年放量。

瑞昱在新品部分,主要包含語音SOC、SSD、USB Type-c等相關晶片,盼在今年底可小量產,將為明年營運注入動能。

瑞昱第2季儘管中美貿易戰影響而使網通產品遞延出貨,但多媒體部分仍有顯示器、IoT等需求旺,因此營收111.52億元,季增4.95%、年增12.06%,毛利率則因產品組合轉佳,而從首季的41.9%上升至達44.47%,優於過去區間,EPS也從1.66元上升至1.97元,也比去年1.85元微增。

展望全年,法人預期,瑞昱今年上半年儘管受到網通產品的遞延而受干擾,但多媒體產品狀況較去年佳,下半年網通產品回復拉貨力道,加上傳統消費性電子的旺季動能明確,整體營收將優於去年,毛利率也將與去年持平或略優,獲利將優去年;明年則持續看好n轉ac的轉換期將繼續,加上年底新品將在明年陸續發酵。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