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虹冠電(3257)第3季營收表現不如前季,公司表示,客戶拉貨力道受貿易戰以及庫存調節而趨緩,使得營收表現不如前季,第4季則預估商用PC將回溫,另外, Dr. FlyBack、Dr. Bridge將切入NB、手機、電視等,盼最快在明年下半年進量產,將為營運注入動能。法人表示,全年營收獲利將優去年,而明年則盼新品有業績貢獻。

虹冠電為AC-DC類比電源管理IC供應商,主力產品為電源管理IC,近年開始跨足MOSFET產品線,若用IC與MOSFET兩類來看,IC約佔營收8成、MOSFET約佔營收2成。終端應用包含PC電源供應器、伺服器、遊戲機以及電動車的充電樁等,受到PC市場逐漸萎縮的影響下,虹冠電陸續將應用面開拓至其他電子產品中。

虹冠電第2季營收2.44億元,季增11.16%、年增32.45%,公司表示,主要受惠中國挖礦機、傳統PC的拉貨力道強勁,毛利率則在高功效與新品的貢獻下,而從首季42.47%上升至48.99%,EPS也從0.55元上升至0.71元。

8月營收6000萬元,月減17.91%、年減14.96%,公司表示,第3季受到客戶庫存調節,以及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趨保守,因此預估為今年低點水準。法人則認為,營收將明顯季減、年減,毛利率則因挖礦機這類高功率的產品減少,因此下半年的毛利率將不如上半年,第3季獲利力拼與去年持穩或小衰退。

展望第4季,公司表示,商用PC的需求將回溫,而XBOX上半年銷量不如預期,盼年底能好轉,營收將比前季佳。法人預估,毛利率將先看與第3季持平,獲利將優於第3季。

外界持續關心Dr. FlyBack的產品進度,公司表示,產品本身已經ready,但由於客戶端驗證時間,最快可以看到韓系NB、中系手機在明年下半年量產,後續也盼韓系電視可採用並放量貢獻。

而Dr. Bridge方面,虹冠電表示,目前卡在封測廠端做測試,但已開始陸續與客戶接洽,像是智慧音箱、NB等,盼明年下半年可以進入量產。

至於在XBOX方面,公司表示,今年客戶端銷量不如預期,但目前已切明年XBOX機種,預估在明年下半年可開始貢獻。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營收獲利將優去年,明年下半年則待外界期待已久的新產品Dr. FlyBack、Dr. Bridge能有實質的業績貢獻。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