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強(6124)第2季儘管營收規模不比去年同期,但毛利率從首季9.27%成長至16.42%,單季轉盈、EPS為0.25元,法人表示,業強今年營運上以改善獲利為主要策略,因此陸續調漲熱管ASP,相對下半年毛利率可望再走揚,全年估可由虧轉盈。

業強為全球最大專業熱導管製造廠,主要生產據點為大陸河南與廣東中山兩地,熱導事業約佔營收6成,照明事業則佔營收2成左右,而持股43%的半導體封裝材料廠鈺成則佔1成左右。

業強第2季營收5.06億元,季增7.25%、年減9.78%,毛利率16.42%、優於首季的9.27%及去年同期的5.88%,EPS 0.25元,為前年第4季以來首度轉盈。

業強熱導產品主要以熱導管為主,市佔率約30%。熱管則超過一半應用於NB,其次為PC,以及小部分的伺服器等。公司表示,由於去年策略搶單而過度削價,因此從去年底至今陸續調漲ASP,粗估年增1~2成,加上產品效能佳,客戶多可接受漲價,且今年起以改善獲利為主,不衝營收規模。

外界也持續關心業強後續毛利率走勢,法人表示,由於業強營運策略從過去衝營收改為拚獲利,因此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已有顯著提升,預期第3季將再走揚,盼年底前能回到20%的水準。

公司則強調,目前仍持續提升生產良率,並增加自動化等生產流程,以促進成本的控管,至於,原物料價格變化所造成的影響估不會太大。

另外,在業強所擁有的照明自有品牌旭光部分,則持續維持穩定狀況,不會有太多爆發性的影響。而業強旗下持股43%的半導體封裝材料廠鈺成,去年虧損約1000萬元,公司坦言,今年鈺成仍會虧損,未來擬陸續縮小營運規模。

業強的生產基地設於河南、廣東中山,兩者皆為租用,河南新廠盼於明年完成,屆時原本河南廠將遷至新廠。

展望第3季,法人預期,業強第3季營收規模受到ASP上揚影響下,估能相當第2季水準,但毛利率可再走揚,使本業獲利狀況將優於第2季,單季損益同樣應能維持正數表現。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業強今年以改善獲利為主要策略,因此營收將因部分訂單流失而不比去年好,惟毛利率可望陸續走揚,全年應可由虧轉盈〈上半年EPS為0.05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