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紙代理銷售廠寶隆(1906) 9月營收9200萬元,月減43.44%、年減52.64%,不如原先法人預期,主要受到報關時程狀況影響,因此該筆營收將遞延至10月認列,法人預期,第3季台幣走貶,對於寶隆的毛利率有些許幫助,惟獲利仍不如去年同期;全年而言,營收獲利將略優去年。

寶隆主要業務為銷售榮成(1909)所生產工業用紙、瓦楞芯紙與牛皮紙板,產品以外銷為主。從去年起,寶隆與榮成簽訂10萬噸代理銷售合約,寶隆表示,過去寶隆直接銷售國外客戶,主要地區為東南亞市場,自去年下半年起改為透過經銷商銷售,毛利率因而下滑,但大幅減少出口費用,營業淨利率則提升,對於未來營運更為健康。

寶隆9月營收9200萬元,月減43.44%、年減52.64%,不如原先法人預期,公司說明,主要是因9月底有一筆約4000噸的貨卡在報關稅的手續,有些遞延,因此該筆營收將遞延至10月認列。法人則表示,據了解,第3季外銷ASP較第2季略高,主要受到榮成生產成本提高的因素影響,再就出貨量來看,寶隆8月出貨量約為1.1萬噸,若將9月延遲的4000噸列入營收的話,約莫營收將與8月持平。

寶隆第3季營收4.21億元,季減15.85%、年減17.83%,主要受到整體工紙市場旺季狀況不旺所至,公司則表示,中國廢紙價格波動大,目前客戶對於庫存水位的掌控度較謹慎,因此拉貨多處觀望狀態。法人則預期,由於寶隆對客戶報價是以美元,再以台幣支付榮成,因此第3季台幣走貶,對於寶隆的毛利率有些許幫助,惟獲利仍不如去年同期。

至於整體工紙市況方面,業內人士透露,9月底中國廢紙價格直直落,與進口廢紙的價差縮小,但10月起又陸續走揚,因此對於中國當地的客戶而言,中國工紙價格接下來的走勢將是觀察重點,若中國工紙價格也向下,對於寶隆而言,外銷量就可能受到影響。

法人也提醒,由於正隆(1904)越南造紙廠芯紙機預計在年底前投產,儘管初期損平較困難,但對於東南亞市場的紙業供需狀況可能受到影響,而寶隆在東南亞亦有市場,因此後續可持續觀察寶隆外銷狀況。

整體下半年,法人認為,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對於終端工紙需求趨於保守,使得旺季沒有旺季的規模,而第3季受到台幣趨貶,因此寶隆毛利率將優於第2季水準,第4季則先看小幅季減,毛利率則持續觀察匯率走勢的影響,獲利先拚穩第3季。

全年而言,法人預期,受到工紙價格略高於去年,寶隆全年營收略優於去年,因銷售轉代理使毛利率降,費用也較去年少,業外則同樣有榮成股利進帳,整體而言,獲利將優於去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