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產業當中,花仙子(1730)受到特販業績成長推升,單月營收月增25%、年增103%,再創歷史新高;橡膠產業當中NBR乳膠今年業績續好,南帝(2108)9月營收再締歷史新猷、申豐(6582)9月年增也有58%,成長亮眼。其他化工廠商方面,受到旺季帶動、加上產品價格穩健走高,達興材料(5234)9月再創新高、東鹼(1708)、中碳(1723)20月新高。電源產業也走入旺季,台達電(2308)、群電(6412)創新高、達方(8163)也創20月新高,不過仍有部分廠商因終端產品銷往美國業績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見到衰退。

化工產業當中,花仙子受到特販業績成長推升,單月營收月增25%、年增103%,再創歷史新高;橡膠產業當中NBR乳膠今年業績續好,南帝9月營收再締歷史新猷、申豐9月年增也有58%,成長亮眼。其他化工廠商方面,受到旺季帶動、加上產品價格穩健走高,達興材料9月再創新高、東鹼、中碳20月新高,信昌化(4725)年增2成。

但部分化工產業受到客戶訂單調整,以及中美貿易戰增添不確定因素,導致9月業績下滑,元禎(1725)單月營收年減2成,國化(1713)、國精化(4722)亦呈受衰退,單月營收年減也在2成上下。

橡膠產業上,NBR乳膠今年業績續好,南帝9月營收再締歷史新猷、申豐9月年增也有58%,成長亮眼;中橡(2104)則是持續受到印度、中國碳煙需求成長帶動,單月營收年增3成。

至於在電源產業方面,由於走入消費電子旺季帶動,台達電、群電創新高、達方也在被動元件訂單續好拉抬下創20月新高,不過仍有部分廠商因終端產品銷往美國業績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見到衰退,包括僑威(3078)與偉訓(3032),單月營收年減各約18%。

光通訊同樣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波若威(3163)高峰已過,9月營收月減13%,另外像眾達(4977)、前鼎(4908)、華星光(4979)等廠商業績均受影響,單月營收年減較深,產業當中僅昇達科(3491)與子公司芮特(6514)9月營收仍持續交出年增表現。

租賃方面,裕融(9941)與中租-KY(5871)同受今年中國業績穩健成長帶動;捷必勝-KY(8418)受到新加坡大型工程蓬勃發展,代理設備銷售與租賃均成長,單月營收再創20月新高。

網路服務商方面,受到導入直播活動與主播分潤業務成長,尚凡(5278)9月營收再創高,另外在中秋、中元普渡旺季拉抬下,電商銷售也看成長,創業家(8477)、網家(8044)9月業績也迎來成長。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