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產業走入空運旺季,今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部分貨品為避關稅期限,運輸改採海轉空,推升空運貨運運價、運量走升,承攬業者亦受惠成長,台驊(2636)、中菲行(5609)9月均創新高。而同受追趕關稅期限,加上貨櫃航運原就處在旺季,帶動長榮(2603)營收創近20月新高,陽明(2609)年增1成。散裝航運第三季受南美穀物出貨趨旺,帶動第三季淡季轉旺,新興(2605)、裕民(2606)創20月新高,其他航商年增表現亦佳。

空運旺季來到,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部分貨品為趕通關,9月多種貨品透過海轉空方式追趕關稅期限,推升空運貨運價量齊揚,承攬業者貨量亦受惠成長,台驊、中菲行9月均創新高,而長榮航(2618)與華航(2610)雖然9月已經走出暑假客運旺季,但在貨運帶動下,單月營收年增均有1成。

而同受追趕關稅大限推動,加上貨櫃航運原就仍在旺季,加上貨量成長,帶動長榮營收創近20月新高,陽明年增1成。散裝航運第三季受南美穀物出貨趨旺,帶動第三季淡季轉旺,新興、裕民創20月新高,其他航商年增表現亦佳;受到轉運貨品成長帶動,遠雄港(5607)9月營收表現亦佳,單月營收年增15%。

至於在醫材方面,豪展(4735)9月受到新產品與客戶集中出貨帶動,單月營收月增103%、年增7成,成長亮眼;而泰博(4736)持續切入非洲、歐洲等地新客戶,血糖儀、試片出貨均成長,也帶動泰博單月營收年增近4成。不過受到前月客戶拉貨較多,太醫(4126)9月營收月減16%、祺驊(1593)也月減18%,另外在血糖儀廠商訊映(4155)方面,今年業績也相對較去年同期疲弱,9月營收年減27%。

光學產品方面,金可-KY(8406)今年受到代工業務成長,加上今年下半年新線加入,推升金可9月營收創高;但精華(1565)受到客戶下貨轉趨保守影響,單月營收則呈現年減7%、不符市場預期。另外鏡片廠商寶利徠(1813)則是受到客戶下單較為積極帶動,9月營收也創近20月新高,其他成長較強醫材廠商還有年增3成的合世(1781)與年增2成的福永(4183)。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