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卡廠9月營收出爐,受到挖礦需求減弱,以及NVIDIA新電競GPU上市前觀望期影響,技嘉(2376)、撼訊(6150)9月營收皆年減1成以上,微星(2377)僅小幅年增0.19%、映泰(2399)則微幅年增0.05%。

受到挖礦需求減弱,以及NVIDIA新電競GPU上市前觀望期影響,技嘉、撼訊9月營收分別年減20.68%以及62.64%。

技嘉方面,預期NVIDIA新款消費型GPU會在第4季初上市,第4季顯示卡出貨應能升溫,主機板方面,市場預期,Intel新平台Cannonlake,由於上游晶片製程因素,可能遞延至明年推出(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機會亦小),因此預期今年第4季出貨仍看保守。

另外,微星9月營收僅小幅年增0.19%、映泰則微幅年增0.05%。

承啟(2425)9月營收年減50.92%,不過承啟今年加強布局中高階顯示卡,預期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承啟今年毛利率可望明顯優於去年。其他板卡廠9月營收年減率大於10%還有浩鑫(2405)、麗臺(2465)以及青雲(5386)。

PC相關方面,9月營收年增率大於10%有英業達(2356)、神基(3005)、東碩(3272),英業達主要是手持裝置步入出貨旺季所帶動;神基則是強固型電腦出貨增溫所帶動,整體下半年強固電腦出貨看正向,且會有更多搭配軟體解決方案的銷售模式,汽車機構件部分,已切入單價較高的ADAS相關應用產品,且持續接觸澳洲、印度等地區客戶,整體而言,神基今年下半年營收動能估轉強。

9月營收年減率大於10%則有華碩(2357)、和碩(4938)以及藍天(2362)。針對營收表現不佳,華碩表示,主因筆電出貨量仍較去年同期衰退、手機供貨不順及挖礦需求不振,此外,美中貿易戰致新興市場匯率大幅貶值,電腦產業競爭壓力超乎預期,加上新產品平台遞延,使公司第3季及第4季營運將面臨壓力。

鴻海(2317)則受惠美系手機新品出貨挹注所帶動,9月營收5849.29億元,月增47.42%、年增29.68%,創歷年同期新高,其中成長幅度最大是消費性產品,其次是運算產品,其三為通訊產品。

音訊相關產業方面,亞弘電(6201)9月營收創2年來新高,漢平(2488)以及微端(3285)營收年增率皆大於1成。亞弘電受惠在音訊產品部分,有新品推出加持帶動營收表現走揚;漢平9月營收較前月走升,則受惠控制器新品放量出貨,加上唱盤維持出貨動能所帶動,法人表示,10月營收估較前月修正,整體第4季則步入傳統淡季,不過因為終端需求不錯、目前客戶下單展望正向,預期第4季營收雖較前季修正,但年增幅可達3成以上、淡季不淡,並預期終端買氣有望延續至明年上半年,明年上半年營運表現亦正向看待。微端則因警用攝影機出貨持續放量所帶動,9月營收年增1成以上,受惠美國反恐以及欲降低執法糾紛,警局導入警用攝影機為趨勢,微端有望同步受惠,今年上半年警用攝影機營收佔比約2成,預期全年可達約20-25%(去年約1成)。

其他個股方面,9月營收創新高有致伸(4915),主要為聲電產品出貨增溫所帶動,至於第4季表現,法人則指出,預期聲電以及CCM出貨表現約與前季相仿(聲電產品出貨高峰可能落在9月或10月),單季營收暫估持穩前季高檔。

9月營收年增率大於10%有高林股(1531)、伸興(1558)、西柏(3541)、方土霖(4527)、強信-KY(4560)、上福(6128)。其中,西柏9月營收1.89億元,月增48.52%、年增16.92%,為今年以來單月高點、且為今年以來單月營收首度較去年同期成長,主因美系大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且有部分8月出貨遞延至9月所帶動,第3季營收4.60億元,季增12.43%、年減23.92%,法人表示,第3季營收規模提升,且產品組合較佳、毛利率可優於前季,整體第3季本業可較前季成長,不過業外匯率條件可能不若前季,預期匯兌收益較前季為少,整體單季稅後淨利約持平前季表現。

法人表示,西柏目前大客戶庫存水位雖然較為健康,但基於市況保守,以及新產品銷售進度較慢,預期第4季營收可能較去年同期略為下滑,但下滑幅度可望較前3季收斂(今年前3季營收年減23.18%)。

9月營收年減1成以上則有新麥(1580)、華新(1605)、神達(3706)、力達-KY(4552)、泓瀚(4741)、科誠(4987)、鼎翰(3611)、啟發電(6512)。力達方面,9月營收表現不佳,力達說明,主要是去年9月為出貨高峰、基期較高,且人民幣匯率較去年同期弱勢,加上中美貿易戰升溫,使客戶下單保守所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