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拖累,醫美保養品廠商達爾膚(6523)前9月營收年增持平,第三季營收小幅呈現季減,法人預期,雖第三季的營益率可望較第二季小幅回升,但在業外匯率評價不利下,獲利恐怕還在低潮,第四季期待大陸雙11銷售加溫,衝刺全年最旺季,只是全年營收增長可能下修至個位數。

達爾膚旗下的醫美品牌DR.WU,是國內醫美保養品的市占率冠軍,但近一年多受到台灣醫美保養品市場下滑,以及大陸成本高漲影響,獲利陷入調整,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減2.5%,獲利則年減49%,每股稅後盈餘存0.97元,不過,內部認為,隨比較基期降低與品上市,前三季營收年增率將由負轉正,最後繳出年增0.15%的成績,算是達到低標。

法人認為,如果以出貨量來看,成長還算符合預期,但因公司已有三成營收銷往大陸,人民幣第三季的加速貶值,多少也吃掉部分營收增長,以致前三季累計營收年增僅持平。

法人預期,如果以營益率來看,第三季可能比第二季的低點小幅成長,但因營收略呈季減,且業外有提列匯兌損失的壓力,獲利恐怕還處於低潮,最壞情況還不如前季。

而以前三季的主要區域表現來看,達爾膚台灣貢獻約略持平,但重點在於費用控管的獲利率好轉;大陸銷售則有兩成多的年增成長,不過該增幅僅是經營團隊原預期的低標,一部分原因是人民幣貶值,一部分原因則是線下通路的挹注不如預期。

因達爾膚在大陸的線下通路,主要與屈臣氏合作為主,經營團隊在考量銷售與實際獲利能力下,會先以衝刺單店營收優先,線上則會維持行銷資源聚焦強勢通路的策略,力拼大陸貢獻逐年增溫,且獲利能力也能同步跟進。

法人預期,因目前達爾膚已有三成多營收來自中國市場,且過半是線下通路挹注,因此未來雙11的營運佔比會逐年成長,內部也對今年的雙11抱持高度預期,期許靠此衝刺全年最旺季,獲利率也能同步改善。

法人預估,達爾膚第四季營收應可維持年增,季增兩成以上,但全年營收成長將下修至個位數,且反應全年費用率高於預期的因素,獲利增幅恐怕不如年初預期。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