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零組廠商百達-KY(2236)8、9月雖受車廠暑休影響,汽車零組件訂單下滑,但在設備機台交貨下,8月營收已較7月的低檔回升,9月持續有設備交貨入帳,營收可持續回升;儘管中美貿易戰干擾大陸車市,但百達-KY認為,由於公司有生產據點位於印尼和匈牙利,可分散相關影響,甚至不排除若客戶有需求,將擴大兩生產據點接單供應。

百達-KY 8月營收回升至1.5億元,雖然仍是今年較低水位,但已擺脫7月印尼廠齋戒月、以及中國車廠暑休淡季的干擾,除汽車零組件的成長外,並有1台設備的出貨挹注,百達-KY指出,9月還有數台設備出貨,而汽車零組件也因車廠漸迎接旺季,營收亦回溫,整體單月營收還有望再攀升。

百達-KY今年以來的營收受到中國車市銷售不如預期,動能也逐步減緩,原本市場預期,該公司今年營收應可成長達2成,但在車市展望不佳,設備交貨亦有部份遞份下,前8月營收剩下僅年增6.46%,也引起法人對今年營運成長的疑慮。

不過,百達-KY強調,8、9月營收逐步回升,營運確實擺脫谷底,而第4季是大陸汽車傳統旺季,預估需求應不會比第3季更差;同時,公司在手的設備訂單也會持續出貨,對第4季看法優於第3季。

而雖然中國車市不佳,但當地的環保政策卻使供應鏈出現變化,部份精密沖壓件廠因無法符合環保要求,傳有停工、停接單情形,對合格廠商而言,有望迎接轉單機會。由於百達-KY為福斯大眾團MQB平台的合格供應商,除因零不良率在集團客戶的接單滲透率增加外,在環保政策下,也將有大者恆大的優勢。

百達-KY除了汽車以外,近年深耕的醫療領域,也持續佈局中,滅菌盒、滅菌籃在台灣通過衛福部許可,開始小量出貨大型醫院,並積極將市場擴大至中國大陸,惟相關需求是取代傳統醫療布滅菌習慣,需要被醫院認可、接受,也需要時間發酵。

除滅菌籃之下,百達-KY也正與歐系醫療手術器械大廠進行代工訂單的接洽,後續等待客戶認證,若訂單確定,客戶每年需求量可期,將成為公司後續長期成長的另一波動能。

至於業績,百達-KY今年在人民幣、印尼盾貶值下,營收確實不如預期,但今年不再有大筆模具費用侵蝕,營收動能雖較預期緩,但獲利有望明顯回升。

法人估,百達-KY今年營收將僅成長1成左右,EPS則有望站穩4元,雖低於原本法人圈預期的5元,但仍優於去年的2.05元。

明年度,百達-KY的動能仍需觀察中國車市,若車市維持穩定成長,則對百達而言將有穩定成長動能;至於中美貿易,百達-KY指出,公司從中國出口零組件至美國的營收佔比不大,若客戶有需求,公司也可移往印尼、匈牙利接單生產,避開相關干擾。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