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國汽車市場淡季很淡,9月在十一長假前車廠普遍也未對庫存展開積極回補,多數汽車零組件廠營收呈現下滑,但精密沖壓件廠商和勤精機(1586)受惠於對大客戶福斯集團的供貨滲透率增加,且第3季起陸續有新品項、以及新客戶加入,帶動營收成長。公司自結9月營收2.42億元,年增25.71%,累計前3季營收19.03億元,則年增19.88%。

和勤說明,雖然今年以來中國車市表現未如預期,但公司由於客戶與產品線較分散,受到的影響並不明顯,此外,由於公司也正積極調整接單和客戶組合,今年既有客戶有新品項開始出貨,也有新客戶陸續加入,為公司的營收持續帶來動能。

和勤目前的客戶除福斯集團外,也有特斯拉、吉利汽車等品牌客戶,滲透率也持續提升中,新客戶則主要為Tier 1零組件廠,包括富臨精工、法斯特伊頓、西安濱田…等,訂單也在第3季進入批量生產階段。

和勤指出,由於訂單的擴增,致10月的十一長假工廠需加班因應,整體十一長假僅放假3天,估單月的營收受到假期干擾不大。

而硬碟機構件部份,今年則微幅成長,主要動能仍來自大客戶Seagate,和勤表示,雖然今年公司擴大佈局新客戶WD,但新客戶佔比仍少,預料明年有較明顯的成長動能。

和勤統計,今年9月汽車產品的營收佔比為55.62%,硬碟機構件另佔40.85%。整體今年以來,汽車產品營收佔比仍逼近6成,硬碟機構件則在3成多。

和勤第3季營收6.54億元,改寫歷史新高,而展望第4季,雖然中國大陸車市消費信心不足的陰影,但和勤因接單暢旺,公司有信心,單季營收仍可續創高。

值得留意的是,和勤今年將江蘇淮安廠改建為自動化生產剎車來令片,相關設備在第4季即將入小批量產階段,單季營收佔比應可達到2%,明年則可能進入穩定貢獻階段。

此外,和勤大陸第五車間也將在23日動土,明年第4季完工投產,屆時可以為接單再添動能。

針對外界關心的中美貿易戰,和勤則表示,公司的產品多以內銷大陸車廠為主,受到中美貿易戰的直接衝擊不大,目前公司的接單表現優於整體中國車市表現。

業績部份,和勤今年前兩季營收、獲利穩定攀升,上半年EPS 0.7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03元。法人估,和勤今年第3、4季營收持穩創高,在毛利率走穩,且不再有調整費用支出侵蝕下,下半年單季EPS均可優於第2季,全年EPS應可站穩2元大關。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