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中國水泥產業在第3季通常仍是相對淡季,但9月市場通常會因漸入旺季,各地價格會逐漸出現回升,8月底起中國各地零星起漲,華東、江西、中南地區則有持續上升格局,以華東、江西為主要營運據點的亞泥(1102)受惠價格上升,9月營收改寫新高,擁有江蘇水泥廠的信大(1109)亦創新高,而台泥(1101)位處華南,雖因量價較緩,9月營收未能走高,但仍是歷史相對高點。水泥廠對第4季基礎建設帶動的需求成長有信心,估營收可再走高。

無塵室相關工程廠商9月營收仍走勢紛歧,漢唐(2404)在大客戶台積電建廠工程進入施作高峰期下,單月營收飆升達到19.8億元,月增37%、年增1.28倍,改寫單月新高;而聖暉(5536)、帆宣(6196)因前幾月營收基期高,8月營收已小幅回落,9月再降,但若去年同期相比,仍維持成長,反映兩岸半導體、光電產業的擴廠動作持續。

千附(8383)今年上半年則受到客戶需求較緩影響,營收較缺乏動能,8月廠務工程進入入帳高峰期,單月營收跳升,9月則小幅回落,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維持大幅成長態勢,前9月的衰退幅度也持續收斂。

製鞋廠商則因客戶拉貨淡旺季的表現不同調,豐泰(9910)受大客戶NIKE需求成長,且產業漸入旺季帶動,9月營收雖小幅回落,但仍是史上相對高檔水位;戶外休閒鞋廠商鈺齊-KY(9802)則因秋冬鞋款出貨高峰期過後,9月持續處淡季,單月營收剩6.2億元,月減27%,更年減32%,預計下一波高峰期會從11月展開。

運動鞋和成衣輔料廠商百和(9938)、百和興業-KY(8404)在旺季從8月展開下,9月持續溫和回升,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動能並不強,分別年減8.5%和14.34%,前9月營收增幅也在削弱中。

東南亞紙尿褲品牌廠泰昇-KY(8480),受惠於柬埔寨大選結束,零售商拉貨動作轉積極,再加上東南亞市場經濟成長、以及新生兒人口持續攀升,帶動營收維持動能,9月雖略減至1.57億元,小幅月減1.3%,但較去年同期大增2成,仍是歷史次高紀錄。

精品包廠威宏-KY(8442)第3季營收暢旺、第4季漸入淡季,9月也開始轉緩,單月營收下滑至5億元大關左右,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年增逾17%,反映合併綜效。

至於百葉窗大廠億豐(8464)9月營收續創高,達到19.66億元,受惠於有拉繩、無拉繩百葉簾轉換,需求提升下;惟雖有無拉繩轉換題材,但慶豐富(9935)單月營收則出現下滑,剩3.68億元,月減2成、年減6.5%,後續走勢待觀察。

板式熱交換器廠商高力(8996),9月營收從高檔水位回落,主因8月客戶一次性拉貨,拉高營收飆破2億元大關,9月則下滑,剩1.67億元,後續公司看訂單仍穩。

而在環保政策趨嚴,相關廠商營收多高度年增,可寧衛(8422)年增13%,山林水(8473)年增16%,綠電(8440)年增13%,光洋科(1785)年增逾3成。

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受到歐洲客戶調整庫存影響,9月營收雖較8月走穩,但年減率仍達23%;塑合板廠綠河(8444)同樣有客戶和市場佈局調整因素,9月營收年減逾1成。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