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車雷達廠商同致(3552)第3季處淡季,雖然8、9月營收逐月回升,但整體第3季營收15.86億元,仍季減約1成、年減4%,為今年最低水位,公司表示,今年第3季淡季偏淡,但第4季產業進入旺季,營運應可優於第3季,只是去年第4季基期高,今年第4季要優於去年同期具挑戰。

同致今年在7月中國車市淡季中營收降至最低,8、9月穩步回升,但未能回到過去6億元以上的相對高水位,淡季偏淡,同致表示,10月有十一長假,但公司對整體第4季看法較第3季樂觀,主因單季有新車款開始交貨。

同致強調,今年以來公司接單仍是成長,來自主要客戶福斯大眾D2XX平台的訂單穩定高,而長安、長城汽車因應車載系統日漸被重視,攝像頭、倒車雷達系統的出貨仍是成長,惟受到產品價格下滑,且人民幣貶值干擾,致今年以來的營收僅持平去年同期。

然而,同致對今年第4季的看法則較第3季的谷底轉佳,除了客戶有新車款、新應用需求釋出,今年同致正式切入東風本田供應鏈,將開始供應CIVIC車款的攝像頭產品,第4季進入出貨階段,將使營收動能轉佳。

同致除擴大客戶佈局外,也盼能優化產品組合,今年以來公司倒車雷達的營收佔比提升至7成,而攝像頭降至25~30%,公司未來將擴大至ADAS相關應用領域,像是明年將出貨自主品牌車廠停車輔助系統,相關產品即有助平均售價的提升。

同致對第4季看法優第3季,但由於去年同期的營收基期高,今年要年增成長具挑戰,但第4季仍是全年最佳。

同致明年度則除東風本田訂單持續交貨後,也將新增廣汽本田的凌派(CRIDER)訂單,公司對明年新單挹注營運重回成長有期待。

業績部份,同致今年上半年營收平、獲利則承壓,法人估,同致今年第4季營收難優去年同期,全年營收將略降,而EPS在APS下滑、且人民幣走貶不利下亦承壓。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