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3289)受整體電子產業氛圍較為謹慎,加上公司進行業務調整,Q3合併營收季減1成,表現旺季不旺,法人則推估,受折舊影響,宜特Q3成本、費用應仍在相對高檔,以此看來,宜特Q3營業利益還是需謹慎看待,而宜特內部業務調整預計需要1~2季的時間,至於MOSFET業務9月已逐步放量,法人也持續觀察,貿易戰是否帶動中國半導體加速提高自給率。
宜特業務範圍包括可靠度驗證(RA)、故障分析(FA)、材料分析(MA)、訊號測試,業外轉投資的德凱宜特(持股49%),主要從事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分析,而持股21%的東研信超(BTL),主要從事電子產品強制性認證業務。宜特一、二廠今年也加入營運陣容,而宜特一廠主要提供可靠度驗證服務,二廠則規劃車電解決方案、MOSFET晶圓後段製程與人工智慧應用。

宜特Q2因應客戶需求,加緊拉升 MOSFET晶圓後段製程良率,導致Q2整體成本與費用都明顯墊高,宜特Q2營業利益呈現小幅虧損,而Q3雖為傳統旺季,不過受政經情勢波動,目前整體電子產業氛圍也較為謹慎,加上宜特考量中長期營運規劃,公司也在進行內部業務調整,檢討獲利品質較為不佳的業務,導致Q3整體營收動能較為受壓,宜特Q3合併營收為7.7億元,季減9.5%。

法人則認為,受到營收規模下滑影響,加上Q3成本、費用推估仍在相對高檔,宜特Q3營業利益也先看謹慎,不過,宜特9月MOSFET晶圓薄化-背面研磨/背面金屬化(BGBM)製程則已開始放量,但因整體業務仍在調整中,宜特9月合併營收則較8月下滑。

展望後市,宜特業務調整約需1~2季的時間,而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法人也持續觀察中國大陸半導體廠是否加速提高自給率,後續有望帶動驗證分析需求提升。

宜特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3.6億元,年增16.82%;宜特上半年EPS為0.65元,較去年同期的1.69元下滑;另外,宜特CB3將於12/22到期,轉換價為84.4元,9月底則剩8420萬的餘額,至於CB4則為明年12/05到期,目前轉換價為103.9元,發行總額為4億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