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椿(2062)在整體產量規模提升、台幣/人民幣貶值帶動下,自結Q3毛利率14.43%,來到近5季最佳表現,業外則有人民幣匯兌挹注,帶動橋椿自結Q3 EPS來到0.41元,則為近6季高點;橋椿Q3受北美風災影響,營收較Q2略減,而Q4因有十一長假、歐美年底長假影響,法人預估,橋椿Q4營收將較Q3略降,但毛利率仍可維持優於上半年的表現,至於中科新廠則拚明年損平。

橋椿為銅、鋅製水龍頭鑄件廠,鋅製品年產能為1.32萬噸,銅製品為4800噸,大陸共有肇慶、珠海兩廠,在美國也有設廠;橋椿台中新廠規劃鋅製品年產能為4800噸,新廠開出後總產能將增25~26%。

橋椿Q3合併營收為16.97億元,季減4.5%,略低於預期,主要係受北美風災影響客戶拉貨,不過就實際產量來看,橋椿大陸廠與中科新廠產量則都較Q2提升,加上台幣、人民幣貶值挹注,帶動橋椿Q3毛利率來到14.43%,較Q2的11.51%彈升,而業外則有較大筆的人民幣匯兌收益,橋椿自結Q3 EPS為0.41元,較Q2的0.18元彈升。

展望Q4,受到十一長假與歐美年底長假干擾,法人認為,橋椿Q4合併營收應較Q3略減,不過若客戶提前啟動春節前的庫存回補需求,Q4整體營收也不一定會遜於Q3,法人推估,橋椿Q4整體毛利率仍可維持優於上半年的表現;而橋椿中科新廠Q3單月產量已達180噸,Q4仍將持續努力提升,中科新廠預計月產量突破250噸後將可達損平,明年新廠將有望拚損平。

橋椿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50.95億元,年增12.6%;自結前3季EPS為0.66元,較去年同期的1.21元下滑,主要係因上半年獲利表現較為不佳,不過法人認為,橋椿下半年營運已逐漸脫離谷底,但今年獲利要超越去年仍有難度,以此來看,明年股利仍較難期待,不過橋椿目前每股淨值仍達33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