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明(8928)9月營收5400萬元,月減21.4%、年減65.08%,創歷史新低,連帶第3季營收也創低,公司表示,受客戶營運策略調整下,因此今年淡旺季更為明顯,預期第4季將喜迎旺季。法人則表示,第3季因營收規模小,因此毛利率明顯有壓力,可能落於損平邊緣。全年而言,今年市況稍好,鉅明客戶銷量佳,因此全年營收獲利可略優去年。

鉅明為高爾夫球桿頭OEM/ODM廠商,營收佔比過半的為高爾夫球組桿約佔5成、高爾夫球頭佔2成、高爾夫球具則約佔2成、其餘還有租賃等約佔1成。第一大客戶為全球市占率約4成的高爾夫球品牌大廠TaylorMade,占鉅明營收比重約8成;目前鉅明的生產基地皆為高雄,共有4個廠區。

鉅明9月營收創歷史低點,營收5400萬元,月減21.4%、年減65.08%,第3季營收同樣刷新歷史新低成績,營收1.82億元,季減58.38%、年減57.19%,公司坦言,確實有比預期的還要淡一些,主要今年受到客戶經營策略調整,因此淡旺季明顯,但目前看到第4季將有明顯的旺季效應。法人預期,第3季營收創低,使得營收規模下降明顯,因此毛利率有明顯壓力,可能使單季落於損平邊緣。

法人進一步補充說明,佔鉅明營收約8成的大客戶TaylorMade,去年中被母公司Adidas以127億台幣讓售給美國私募基金公司KPS Capital Partners,因此對於鉅明而言,客戶在下單策略上會更傾向越到旺季時在下單,淡季也不提前拉貨的態勢,因此對鉅明來說,今年淡旺季非常明顯。

展望第4季,公司表示,10月狀況略回溫,部分產品出貨及集中到11、12月,因此11、12月的營收表現將非常旺,目前預估生產狀況可以應付訂單量。法人預期,第4季將迎傳統旺季,加上今年淡旺季分布明顯下,因此估營收、毛利率皆明顯回溫。

全年而言,鉅明認為,今年淡旺季過於明顯,但總體而言市況較去年略佳,明年在客戶群分散新品上市的策略趨勢下,盼淡旺季可以稍作分散。法人則認為,今年營收獲利將小增,但後續仍續觀察淡旺季過於明顯的狀況能否進一步改變。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