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億(6613)今(2018)年第3季營收10.62億元,季減33.60%、年增41.37%,較前季下滑主因大型案認列暫告一段落、處於新舊案轉換過渡期所致,法人表示,第3季由於毛利率較佳的小型案件較多,毛利率可較上半年明顯提升,單季獲利估約3元以上、且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市,預期有多項專案逐步於第4季認列,第4季營收可望較前季明顯回升,今年在中國半導體案需求帶動下,全年營收估可破50億元,獲利表現亦可優於去年。

朋億成立於1997年,主要提供高科技產業製程供應系統設計及設備銷售,公司主要客戶為兩岸半導體及面板國際大廠,依產品應用區分,半導體產業佔約7成、光電產業以及其他約佔3成;依銷售區域,台灣佔29%、中國67%、其他海外市場4%。另外,朋億為無塵室機電系統大廠聖暉(5536)旗下子公司。

朋億目前客戶包括聯電、台灣美光、南亞、友達、日月光、矽品等,中國市場客戶包括中芯國際、華星光電、中電熊貓等。

朋億今年第2季受惠大型半導體專案認列所帶動,單季營收15.99億元、年增184.86%,稅後淨利2.40億元、年增179.07%,EPS為7.08元,創歷史新高;合計上半年EPS為9.60元。

朋億今年第3季營收10.62億元,季減33.60%、年增41.37%,較前季下滑主因大型案認列暫告一段落、處於新舊案轉換過渡期所致,法人表示,第3季由於毛利率較佳的小型案件較多,毛利率可較上半年明顯提升,單季獲利估約3元以上、且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預期中國半導體客戶有多項專案逐步於第4季認列,第4季營收可望較前季明顯回升。

法人表示,今年在中國半導體案需求帶動下,全年營收估可破50億元,由於大型案毛利率較低,合併毛利率估低於去年,不過在營收規模提升之下,全年獲利表現估可優於去年。

此外,朋億除了半導體工程動能佳之外,綠能環保事業也擁有潛在動能,包括台塑海水淡化系統案,近期已通過環評,目前設備在試運作階段,預計明年下半年進入安裝程序、陸續開始貢獻業績;另外,先前朋億參與3個科技廠再生水系統案,其中高雄案並未得標,另外2個台南案則還未啟動,後續進度值得持續觀察。

展望明年,預期中國半導體產業持續有建廠及擴廠需求,包括中芯、華虹有建廠計畫,另也有多間記憶體廠有擴充計畫,包括福建、合肥都有案子將會展開,將提供朋億接單動能,預期明年整體營運表現仍屬正向。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