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客戶內用零件出貨旺與美國子公司貢獻成長,線材廠維熹(3501)9月營收創下新高,第三季營 也是新高紀錄,在人民幣貶值有利成本計算下,單季毛利率可望高於上半年平均,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近年少見的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5.5元,因公司帳上現金充裕,穩定的現金殖利率也吸引長線買盤。

維熹主要產品是電源線與轉接頭,主要的應用領域包括消費電子、家電與機電,這幾年成長最大來自家電與消費電子,這幾年經營團隊目標是深化核心客戶主力產品的滲透率,如家電領域的GE、消費電子的美系遊戲機客戶與美系智慧音箱客戶,近年也透過訂單的汰弱換強,抵過大環境人工成本高漲與紅海競爭的衝擊,維持穩定獲利。

而維熹9月營收創下新高,主要原因包括美系遊戲機內用Inlet零件,及美國子公司貢獻,第三季營收16.02億元,季增18.7%,優於預期,創下單季新高。法人預估,因第三季人民幣貶值,有利成本下滑,另銅價下跌也對營運有正面助益,單季毛利率可望高於上半年平均。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維熹在家電與消費電子的成長動能,仍可期待。其中家電部分,近年公司供應最大美系客戶,終端產品包括電冰箱、烤爐、洗衣機等,且出貨產品可由外部電源線,逐步增加至內部線,貢獻逐年成長。

且就公司與該美系客戶的交易模式,目前看來,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還有限,只是在中期考量下,內部積極提高自動化的比例,將過往直接產線人工站的數量,較高峰期減少近半,保留未來全球生產基地調整的彈性。

在消費電子方面,除今年已陸續發酵的美系遊戲機內用零件,在智慧音箱上公司也有著墨,反倒淡化供應商多流於價格競爭的產品,以使獲利增長不亞於營收。

法人預期,維熹今年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下半年獲利佔比優於營收,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5.5元,以近年盈餘配發率多介於65-70%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