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前提前拉貨,連接器廠商優群(3217)9月營收創下轉型後新高,第三季營收也同步創下新高,法人預期,雖毛利率很難比照去年同期,但會優於上半年平均,單季獲利仍有機會略呈年增,創下新高,今年營收兩位數成長無虞,每股稅後盈餘3.7元以上,以近年盈餘配發率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優群近年完成轉型後,營收比重九成以上已是自家開發的連接器產品,特別是在DDR系列,在連接器的比重過半,是最大營收來源。這幾年公司營運的轉機,來自筆電DDR世代交替,從DDR3升級至DDR4,公司因有高度自動化能力,在世代交替潮中,市佔率取得進展,帶動營收獲利自2016年起走高,2017年營收獲利也同步創下新高紀錄。

優群9月營收創下轉型後新高,主要來自十一長假前的客戶提前拉貨,第三季營收也是單季新高紀錄,法人預期,受惠營收規模創高,單季毛利率可望回升至近四成水準,只是因DDR4滲透率已高,根據供應鏈慣例,還是需要給予必要的折價,因此相較於去年同期的高峰毛利率,還是會呈現下滑。

法人預期,優群最大的營收來源DDR,短期內因筆電的DDR滲透率已經高達95%,接下來的營收貢獻成長,得仰賴在客戶滲透率的再加溫,不過就供應鏈慣例,若世代交替已達一定水準,大幅更替供應商的可能性不大,幸而該產品的生產難度不低,至今仍屬有限供應商的格局,明年營收與獲利挹注先以持平看待。

外界期待比較深的,還是Type C,目前佔優群營收佔比維持在5-10%,最大客戶還是陸系背景的筆電品牌商,下半年在新機的滲透率較年初預期落後,主要是該客戶的合資廠股權交替,人事略有更迭,部分查廠需要重新來過,是導入新機種時間略落後的主因,不過待此波查廠動作完成後,明年新機導入應可加速。

除了陸系筆電品牌商外,另一家美系筆電廠的導入,則與英特爾的認證進度相關,供應鏈預期,年底前認證進度應有加快機會,有利明年Type C的營收增溫。

法人預期,優群第四季營收年增約持平,全年營收可望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3.7元以上,以近年現金股利配發率都超過85%計算,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超過10%,明年營運續增長可期,至於增長幅度則視Type C成長而定。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