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箔基板廠商台光電(2383)第三季營收登高峰,而第四季在包括淡季效應、中美貿易戰以及工作天數減少等因素下,營收將有個位數衰退,展望明年,台光電主要是瞄準5G商機,相關電信設備以及5G晶片的高階材料即將出貨,且此領域競爭門檻高,可望為明後年的長期成長動能。

 

台光電為全球第一大無鹵素層壓板以及第五大層壓板廠商,目前主要生產基地為觀音廠、新竹廠、中山廠以及昆山廠,在產能部分,銅箔基板約295萬張,黏合片約790萬公尺、多層壓合代工為80萬平方呎、金屬基板約4萬片。

 

以應用領域區分,台光電在手持式相關產品占比重為44%,汽車占22%,網通占29%,其它占5%。

 

台光電第三季合併營收64.59億元,季增13%,單季營收登上今年新高水準,也因為稼動率提升,毛利率可望向上。

 

台光電9月份營收已自高檔往下,展望第四季,則進入傳統淡季,陸手機銷售進入淡季,再加上十一長假中國大陸工作天數減少,以及中美貿易戰有可能導致網通客戶的生產線挪移,供應鏈也會受到影響,另外,隨著銅價下跌,需求降低,整體銅箔基板也會有價格壓力,法人估,台光電第四季營收約季減個位數的水準。

 

台光電近年來在智慧型手機的成長趨緩,在基礎設備包括雲端的應用占比提升,看好5G在2019年開跑,台光電為5G設備主要的銅箔基板材料提供者,2019年上半年即可望先出貨電信設備商5G銅箔基板,隨著高階旗艦機開始搭載5G晶片,下半年則可望出貨5G相關晶片的材料供應,相對於先前的產品,5G材料耐熱度要求將再提升。

 

而在產能部分,台光電在大陸市場,已在湖北黃石建行建廠,主攻5G高階材料,第一階段產能60萬張預計2019年二季末開出,當地的下游業者包括健鼎、欣興、定穎等等,配合下游客戶生產基地的轉移。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