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載板廠商景碩(3189)第四季在蘋果新機的拉貨效應以及中國5G基地台試點的載板需求支撐下,法人預估,第四季營運可望再上層樓登今年最高峰,營收季增5-10%,毛利率再提升,惟目前大環境中美貿易戰的陰霾影響客戶信心,對整體需求和市況的影響,預估將會在明年第一季明顯降溫。

 

在產品結構上,IC載板占比重為73%、PCB占比重為14%,旗下隱形眼鏡子公司晶碩(6491)占比重為13%。

 

景碩第三季正式進入拉貨旺季,單季營收季增10.56%,毛利率也可望提升;展望第四季,市場預估,景碩第四季約會有5-10%營收季成長,主要因為美系新機的產品還在拉貨期,包括手機、平板、筆電,景碩的IC基板或類載板均是全面覆蓋,另外,第四季5G的基地台市場也還在拉貨期,主要應用是中國的5G基地台試點的先期量;隨著出貨量放大、稼動率提升,法人估,第四季毛利率約是25%左右,較上季再提升。

 

但另一方面,中美貿易戰影響,市場降溫可能會在第一季有較明顯的影響,客戶有一些修正庫存,市況可能會趨於保守,尤其是中國基地台市場,後續可能也會受到貿易戰的影響。

 

而在ABF基板的部分,主要即是反應在5G基地台、人工智慧GPU的市場,景碩則與 nVidia的應用合作較緊密,目前整個ABF市場供應仍比較吃緊,客戶需求大,對未來期待值也高,但以景碩來說,市場需求緊但仍未到漲價水準,因應客戶需求,公司也針對ABF進行擴產,擴產幅度約為30%水準。

 

而在中長期的應用成長動能,主要看AI應用相關的處理器市場,主要客戶包括intel /AMD/nVidia,另外隨著AI應用開展,高密度的記憶體市場也會成長,至於5G領域,2019年會有一點初啟的出貨量,但真正起來會是在2020年,包括基地台以及手機晶片的應用等。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