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歐洲、東南亞經銷商出貨不如預期影響,桓達(4549)9月合併營收未較8月回升,Q3合併營收則僅與Q2相當,低於法人預期,不過在大陸廠獲利結構改善下,法人預估,桓達Q3獲利有機會略優Q2,而桓達目前中國大陸、美國,以及子公司Mutec仍扮演營收穩定動能,不過東南亞與歐洲經銷商狀況則較不如預期,整體Q4營收先看持穩Q3。
桓達為專業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廠,客製化比重高達6成,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還有流量計新品,旗下轉投資德國Mutec產品則包括粉粒體偵測、含水量分析儀等;在營收比重方面,大陸佔營收40%、台灣20%、歐洲與美國各佔15%、東南亞10%。

桓達7、8月因歐美暑休影響,營收動能平緩,法人原先估算,9月營收有機會進一步回溫,不過受歐洲與東南亞經銷商訂單都不如預期影響,桓達9月合併營收反而還較8月略減,Q3合併營收則為2.81億元,僅與Q2的2.82億元相當,低於法人預期。

在獲利表現方面,桓達Q3營收雖僅與Q2相當,不過因桓達4月底已調整大陸市場報價,預期在漲價效益顯現下,大陸廠獲利結構將較Q2改善,法人則認為,桓達Q3整體獲利仍有機會較Q2略增。

展望Q4,桓達目前中國大陸、美國與子公司Mutec動能仍穩,而近期中美貿易戰雖造成中國製造業景氣出現趨緩狀況,但因桓達產品主要用於基礎民生工業,公司認為整體接單並不受影響,不過,東南亞與歐洲經銷商的狀況則還有待觀察,法人推估,桓達Q4合併營收應與Q3相當。

桓達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8.29億元,年增6.64%,而若Q4營收與Q3相當,法人推估,桓達今年營收年增幅應在5~6%的水準,弱於年初預期的二位數增長,但年營收仍維持小幅創高態勢;展望明年,在中國大陸、美國與Mutec動能延續,加上多數市場仍可維持成長帶動下,法人認為,桓達明年營收應有機會二位數增長。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