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功能鞋廠商鈺齊-KY(9802)第3季淡季雖然自結單季營收、獲利均較第2季回落,但受惠於柬埔寨新增產能部份已走過學習曲調整期,助毛利率回升至17.1%,優於前季的15.55%,也令單季EPS達到1.45元,略優於法人圈預期;法人表示,雖然鈺齊第3季營收走低不如預期,但毛利、獲利均較預期佳,預料全年業績應可符合外界期待。

鈺齊-KY自結第3季合併營收為25.91億元,小幅季減1.18%、年減4.7%,而毛利率17.1%則較前季回升1.5個百分點,亦優於去年同期的15.62%,營益率也回到7.9%,較前季和去年同期亦回升;而上季雖毛利率、營業淨利較差,但有匯兌收益挹注逾1億元,拉升EPS達到1.65元,第3季則營業淨利回升至2億元以上,稅後淨利也有2.11億元,僅較前季略降,單季EPS 1.45元略優於預期,也較去年同期成長逾7成,業績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

鈺齊-KY並自結,前3季營收73.75億元,年減3.44%,營業淨利5.6億元,年減33.01%,稅後淨利5.5億元,年減12%,前3季EPS 3.77元,則低於去年同期的4.44元。

鈺齊-KY說明,第3季營收下滑主因公司因應產能調配而保守接單,但從毛利率來看,公司趁淡季進行廠區產能調配,且柬埔寨新產能也走過學習曲線調整初段,反映在毛利率上,已看到毛利率的回升,並擺脫第2季因產能大幅調整造成獲利波動,相關效益已顯現,而依過往經驗法則及接單情況研判,未來仍有增長進步空間,樂觀看待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度春夏鞋款的整體營運表現。

對後續市場展望,鈺齊-KY表示,公司仍看好全球戶外休閒產業的成長,將因應品牌客戶訂單需求來多元調配產能接單佈局,並會持續以提升自動化生產及朝向智慧製造為重大目標,整體來看,集團中長期營運成動能趨勢仍然不變。

據了解,鈺齊-KY的主要客戶DKL、Meindl、Columbia 等,近年來持續擴大客戶佈局,增加了義大利頂尖戶外運動品牌Tecnica、美國威富(VF)集團旗下Vans鞋,以及義大利品牌La Sportiva鞋等,由於戶外休閒鞋受景氣干擾相對運動鞋小,並且有逐年成長態勢,因此鈺齊以每年擴產10%因應客戶訂單,也為營運帶來支撐。

此外,因應成長並分散生產據點,鈺齊-KY近年也擴大中國以外地區的擴產,如今非中國地區產能佔比持續提升,雖擴產之初屢因學習曲線干擾毛利率表現,但長期仍有助降低成本、分散貿易戰風險。

不過,雖然鈺齊-KY產能持續開出,但反映在營收、本業獲利上,今年以來卻是衰退,法人表示,鈺齊-KY今年在業外匯兌收益支撐下,全年EPS仍可站穩 5元,但後續公司的接單、營收成長,毛利率、以及獲利能力仍是關注焦點。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