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鞋材及黏扣件廠台灣百和(9938)第3季旺季營收回升,季增5%,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僅持平,營收動能見平緩;自結單季營業淨利則季增4.7%、但年減26.57%,EPS 0.97元,則低於前季的1.07元、亦低於去年同期的1.21元,表現不如預期;前3季的EPS 3.27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22元。百和今年以來獲利衰退,主因產品組合不佳,同時,油價推升成本上升,均造成毛利率的侵蝕;尤其,一片式和四面彈性鞋面布的接單、稼動不足,折舊增加、獲利貢獻低預期,也影響獲利表現。惟法人認為,百和今年獲利低預期,在基期已較低的狀況下,明年有機會重返成長。

百和自結第3季營收31.56億元,季增5.13%、平去年同期,營業淨利5.39億元,季增4.66%、年減26.57%、稅前盈餘4.53億元,季減12.55%、年減37.43%、稅後淨利3.82億元,季增20.13%、但年減17.32%,EPS 0.97元,低於上季的1.07元、以及去年同期旳1.21元。

而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90.5億元,年增2.7%,營業淨利16.37億元,年減20.9%,稅前盈餘14.99億元,年減25.8%,稅後淨利10.65億元,年減25.8%,EPS 3.27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22元。

百和為全球最大扣帶廠商,以「三鉤牌」粘扣帶行銷全球,全球前20大運動鞋品牌客戶均為其客戶,最大客戶為NIKE,佔營收比重達2成;其次為Adidas加Reebok,佔營收比重約15%;其他客戶還有PUMA、PILA、New balance、Timberland、Under Armour等。由於公司市佔率高、開發能力佳,技術也受客戶信任和青睞,因此近年已漸從輔料產品跨入鞋面主材料領域,推出一片式和四面彈性鞋面布,並與大廠共同開發新產品。

只不過,今年以來由於產品開發因素,一片式和四面彈性布接單出貨並不高,稼動率也未能提升,影響公司營收、獲利表現。但公司表示,已與大廠客戶進行2019年秋冬新品開發中,有機會明年訂單成長。

法人以此認為,明年上半年一片式、四面彈的接單狀況值得關注,有望成為明年的動能。

除了新產品今年稼動率不足,未能發揮獲利貢獻外,今年輔料產品也受到客戶為降低成本,致百和產品組合不利、壓縮毛利率表現,同時,油價上升帶動原物料價格走揚,也影響百和今年繳出的成績單。

法人估,百和第3季旺季高峰過後,第4季通常小幅回落,今年也估相當,全年營收估僅微增,在獲利表現較弱下,EPS將降至4元附近,低於前兩年的5元。

不過,法人仍持續看好百和的技術領先優勢,預料在產品開發上仍有機會,同時,中美貿易戰將干擾中國供應商接單,但百和集團有東南亞生產據點,反有機會在貿易戰中成為受惠者。

法人估,百和明年輔料仍可維持穩定的訂單成長,若鞋面布產品接單順利,則明年度有望重啟明顯成長動能,EPS也有機會重返 5元水準。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