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光電(6176)今年第三季營收季增近3成,主要係背光模組出貨傳統旺季、美系客戶新款筆記型電腦與舊款iPhone7及iPhone 8拉貨推升。外傳新款iPad可能在10月底前後發表,屆時可望再帶動一波業績。

不過,展望2019年,由於瑞儀並未承接美系客戶因款 LCD手機背光模組訂單,加上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動能趨緩,雖然公司開始投入汽車應用市場,但車用產品認證時間較長、估計要2020年後較有顯著貢獻,法人對於明年看法偏保守,實際狀況尚待觀察。

目前瑞儀主要產品應用包括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監視器、電視、車用等等。原本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背光模組營收比重達到7成,大尺寸IT應用產品包括筆電及監視器營收比重則為40%左右,電視及其他產品合計比重在1成內。隨著iPhone導入OLED螢幕,加上公司沒接新款LCD iPhone訂單,平板電腦動能又減緩,推估2018年行動裝置比重可能下降。

主要面板客戶仍包括LGD、友達、群創等,而不論是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監視器等等各產品線,終端主力客戶都是蘋果。去年台灣銷售比重約近5成,韓國約近4成,其他銷售區域包含日本、中國等等。

儘管第二季為傳統淡季,但今年第二季受到匯兌收益挹注影響,瑞儀第二季單季每股盈餘達到3.1元、季增9倍、年增90%。累計上半年EPS約3.42元、年增7%。第三季在舊款iPhone拉貨及傳統旺季推升下,9月營收來到49.3億元、月增9.05%、年減5.9%,是今年以來單月新高,整體第三季營收約139.2億元、季增29.7%、年減3.9%。累計前三季營收約358.7億元、年減9.5%。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