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電路板廠商高技(5439)第四季各產品線需求有支撐,營收估僅較第三季微降,以全年來說,今年以電動車市場最具成長動能,高技則主要提供電動車電源供應器的厚銅板所需,另外,高速網通市場也是成長動能之一,高技在交換器100G的產品出貨量已穩定成長,400G產品則會配合客戶進度出貨。

 

高技主要是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廠商,應用產品非常多元,產品料號多達逾千個,以產品應用面來看,網通市場占比約30-40%、電工領域占30-40%、汽車產業占15-20%、半導體產業10-15%。目前高技以6-12層板為主力,最高可達38層板,未來也將進一步往高層板推進。

 

以近期來說,高技第三季營收5.85億元,較第二季略為衰退,營收表現略受到零組件的缺料影響,但在毛利率部分,法人估計,第三季毛利率有機會優於上季水準。

 

而就第四季來看,雖然大環境雜音多,但目前各產品線需求還算有支撐,且缺料情況已抒緩,第四季營收僅會較第三季微降的表現,全年營收將維持正向的成長表現。

 

而在獲利來說,第四季上游銅箔基板的成本持穩,但仍要觀察美元的走勢,本季以來台幣對美元來說是貶值的趨勢,相對是較為有利。

 

以全年來看,今年高技成長最大的產品線為汽車市場,尤其是電動車的領域,主要是隨著客戶推出的車款增加,而高技的厚銅板主要則是應用在電動車電源供應器領域,且電動車整車需要的電源供應器也達7-8顆,推動需求成長,整體汽車領域的成長率優於公司平均水準。

 

而在高速網通也是未來看好的成長動能,高技目前在交換器市場已供貨給台系一線網通廠,目前包括交換器40G以及100G的產品都有,且100G交換器使用的主板出貨正在穩定成長,未來5G時代對高速的要求,400G的產品則會配合客戶的進度,目前則已在進行打樣中。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