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耕興(6146)受大陸昆山廠搬遷影響,Q3營收旺季不旺,不過在產品組合改善下,Q3毛利率、營益率都明顯回升,帶動Q3自結EPS達2.15元,創近3年高點,而耕興目前5G已獲美國兩家電信商手機檢測訂單,明年上半年有望獲大陸訂單,法人則推估,耕興Q4營收有機會穩在Q3水準,若毛利率也可續穩,今年營收、獲利將有望與去年相當,明年在北美實驗室業績發酵與昆山新廠效益下,營收則可望有二位數的增長空間。

耕興為智慧型手機與網通設備檢測大廠,在兩岸都設有實驗室,美國矽谷灣區的新檢測實驗室也預計於Q4試營運,耕興為全球少數能提供完整電磁相容(EMC)、安規(Safety)、人體電磁波吸收比(SAR)、無線電射頻(RF)等強制性認證與射頻、軟體協定等相符性認證的專業廠商。

耕興約有6成營收來自台灣、近2成為大陸,其餘2成則為美洲市場,今年上半年台灣營收雖呈個位數小增,不過受中國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不佳,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耕興上半年大陸市場營收則小幅衰退,導致耕興上半年營收難以成長,而Q3雖為傳統旺季,但因昆山廠搬遷影響,耕興Q3合併營收僅季增3.5%,低於法人預期的季增10%,也使得耕興前3季合併營收年減1.5%。

耕興Q3合併營收7.76億元,雖僅較Q2的7.5億元略增,不過在應用新技術且單價較高的檢測訂單、及利潤較優的新測試服務方案訂單占比顯著提升下,法人預估,耕興Q3毛利率將回到47~48%,帶動耕興自結Q3營益率來到31.6%,較Q2的27.67%大幅提升,激勵耕興自結Q3 EPS達2.15元,較Q2的1.94元提升。

展望Q4,過往耕興Q4營收通常都會較Q3下滑,不過因耕興今年Q3旺季不顯,法人預期,耕興Q4營收應有機會與Q3相差不遠,以此估算,全年營收也可望與去年相當,而若Q4毛利率能續穩Q3水準,耕興今年獲利也可望與去年相當。

耕興今年下半年已獲美國兩家電信商手機檢測訂單,預期隨著中國布建5G示範場域,明年上半年也將有相關訂單需求浮現,再加上明年美國新實驗室與昆山新廠車電業務挹注,耕興對明年營運看法維持正面,法人則認為,耕興明年營收將有機會挑戰二位數年增。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