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貿易戰疑慮導致Q3中國市場成長趨緩,東明-KY(5538)對今年產量年增目標由10%修正為6%,不過因外部採購訂單成長強勁,法人推估,東明-KY今年合併營收仍可有二位數的年增表現,而東明-KY今年出貨與毛利率低點估落在9月,Q4有望逐步回穩,明年在產業升級、城鎮化需求帶動下,產量年增幅可望回到1成,外部採購訂單看法也持續正面。
東明-KY為中國大陸不鏽鋼緊固件通路龍頭,競爭優勢在於生產、品牌與通路垂直整合;東明-KY內銷約佔營收5~6成,客戶類型主要為經銷商,目前內銷客戶達5000多家,外銷占3成多,以外部採購為主的利基型產品佔營收約18%,主要銷售高端國外客戶,至於不鏽鋼緊固件外銷則佔19%,主要係與國外通路大廠合作。

東明-KY上半年內、外銷動能都佳,帶動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28%,上半年EPS則達1.82元,較去年同期的1.39元提升,不過Q3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市場信心,中國客戶心態趨於保守,東明-KY大陸內銷成長力道也跟著趨緩,加上不鏽鋼價走跌,導致東明-KY Q3合併營收降至23.18億元,較Q2的24.23億元創高表現回落。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不鏽鋼價下跌影響,法人推估,東明-KY Q3毛利率也將較Q2下滑,不過東明-KY認為,就出貨量與毛利率來看,低點應可望落在9月,Q4整體營運OK,法人認為,東明-KY今年獲利低點可望落在Q3,Q4在傳統補庫存需求挹注下,營運有機會回穩,不過因去年Q4不鏽鋼價明顯彈升,帶動東明-KY去年Q4獲利大幅衝高,而今年不鏽鋼價則在相對高檔震盪,預期Q4也無大幅上揚的空間。

整體來看,東明-KY受Q3中國市場成長趨緩影響,今年緊固件與線材產量目標先看7.5萬噸,年增約6%,較今年初的1成修正,不過因東明-KY有近兩成的營收來自外購的利基產品,而東明-KY今年外購訂單成長強勁,目前緊固件外銷業務也有不錯的表現,法人認為,東明-KY今年合併營收年增幅仍可達二位數。

展望明年,東明-KY今年已在溫州成立區域倉庫,明年規劃將建立成都區域倉庫,而東明-KY目前分公司數已由33家整併至28家,未來仍將持續整併,近幾年也持續強化倉儲投資,東明-KY認為,明年在通路綜效持續發揮,以及中國產業升級、城鎮化需求延續下,明年產量可望較今年成長1成,至於緊固件外銷業務則會持續與國際通路商保持合作,而外購的利基產品目前看法也正面。

東明-KY近3年資本支出主要集中於優化生產與物流設備,而公司未來仍將持續升級生產設備,預估光是透過產能優化,現有生產基地產能就能再增加6~8成。

東明-KY上半年EPS為1.82元,優於去年上半年的1.39元,不過Q3受中國市場成長趨緩與不鏽鋼跌價影響,法人預估,Q3獲利將為今年低點,而Q4雖估可回升,但難與去年Q4的高鋒表現媲美,以此估算,東明-KY今年獲利要超越去年較難,但仍可望是近年相對高檔的表現。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