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大廠佳世達科技(2352)於11/7董事會通過眾福科技及宇迪光學投資案,持續擴大新事業版圖。目前策略投資夥伴已超過十家,今年以來本業持續好轉,包括營收、毛利率、營業淨利均較去年同期成長,累計前三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29.95億元,每股盈餘1.52元、年減23%,主要是受到面板事業影響。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以策略投資與併購作為近年最重要的成長策略之一。這次策略合作的眾福科技是國內最大的航海光電模組興櫃公司,雙方攜手後可合力拓展航海顯示器整機市場商機。宇迪光學則是光學鏡頭供應商,是未來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時代最重要的眼睛,更是(佳世達)聯合艦隊布局關鍵零組件的第一步。

陳其宏強調,優化現有事業經營、快速擴大醫療事業、加速解決方案開發,目前仍是佳世達三大營運方針,接下來也將繼續推動「大聯盟、大艦隊」的聯合艦隊策略,加速集團發揮轉型綜效。

佳世達自2010年起,在醫療事業陸續投資了明基三豐醫材、怡安醫療器材、杏合、虹韻、凱圖國際,在解決方案則投資維田、拍檔、友通、明泰,這次新增投資眾福科技,預計將為已經達到全球第二顯示器的代工事業增添新的成長動能,投資宇迪光學可望成為聯合艦隊成員開拓共同的關鍵零組件來源。

眾福科技為國內最大的航海光電模組興櫃公司,佳世達則是全球第二大的液晶顯示器製造商,雙方結盟後,將攜手進軍航海顯示器整機市場,拓展高附加價值的新商機。佳世達係於11/7與眾福科技雙方董事會通過合作案,佳世達集團將以3.08億元投資眾福科技、取得33.1%股權,並取得過半董事席次。這項合作案預計將在2018年11月底前完成。

同時,佳世達也將透過子公司蘇州佳世達電子投資江蘇宇迪光學股權11%,投資金額約4000萬人民幣,約當新台幣1.78億元。

佳世達2018年第三季營收396.73億元,年增率13%,營業利益11.28億元,合併稅後盈餘13.05億元,其中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為11.95億元,每股盈餘0.61元。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1,134億元,年增率14%,營業利益33.13億元,稅後淨利29.95億元,每股盈餘1.52元、年減23%,主要是受到面板事業波動影響。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